字号:

医生连续手术站着睡着磕断门牙 网友看完视频直呼心疼

医生连续手术站着睡着磕断门牙 网友看完视频直呼心疼

2020年01月16日 20:49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医生连续手术站着睡着磕断门牙 网友看完视频直呼心疼

  新华社成都1月16日电(记者卢宥伊 王曦)不久前,四川省达州市的一名医生在连续两周高强度工作后,在回家路上晕倒,磕断两颗门牙。这段视频近日被传到网上,众多网友表示十分心疼。

  2019年的最后一天,许多人正合家团聚,等待迎接新年,然而对于达州市大竹县人民医院普外二科主任杨文凯医生来说,这只是一个普通的工作日。

  视频显示,12月31日22点56分,杨医生从大竹县人民医院外科大楼13楼乘电梯下楼。夜已深,一整天做了数台手术的他十分疲惫,整个人倚在电梯内壁上,一边手扶着额头一边打着哈欠。

  一分钟后,杨医生没能够走出电梯,他缓缓地滑到了地上。电梯门打开了又关上,这名已经连续两周加班的医务工作者,就这样在深夜的医院电梯里昏迷了半分钟。22点58分,自行苏醒的杨医生撑着电梯扶手缓了好一阵,才佝偻着腰艰难地挪出电梯。

  23点01分,距离新年还有不到一小时,在车库踉踉跄跄前行的杨医生又一次重重摔倒在地,陷入昏迷。几分钟后,路人发现了他,将其送医治疗。经检查,杨医生摔断了两颗门牙。

  “当时在电梯口就开始觉得不舒服,但感觉不到自己晕倒了,只意识模糊地认为眼镜不见了。”杨文凯表示,本已习惯早晨7点上班,晚上11点下班的作息,这次事件后,他深感医护人员也要注意身体。

  这段视频在网上传播开来后,已有几百万网友点赞表示致敬。杨文凯的同事说,杨医生平时工作非常敬业,平时每天平均要做5到8台手术,这次晕倒是因为连续两周高强度工作和长期熬更守夜。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