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红眼高铁”司机张承辉:列车到武汉休息20分钟又出发

“红眼高铁”司机张承辉:列车到武汉休息20分钟又出发

2020年01月18日 05:38 来源:长江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红眼高铁”司机张承辉:
  列车到汉休息20分钟又出发

  长江日报讯(记者王慧纯)武汉铁路局武昌南机务段高铁司机张承辉是G4684长沙南到武汉段的司机。17日凌晨零时04分,他驾驶的G4684提前6分钟到汉。铁路人春运期间的辛苦从他身上可以看到:G4684到汉后列车换端,仅休息20分钟他就驾驶G4683到长沙南,夜间连续驾驶近4小时。

  张承辉介绍,春运期间的工作强度比日常要高50%,“一天跑三到四个单程,一半是‘红眼高铁’,累是有一点的,习惯了。我也会自己做好调整,劳逸结合,注意休息。”44岁的他开了10年高铁,之前开动车,一路见证了中国铁路的发展,“高铁的速度更快,作为司机来说,安全性、舒适性、自动化程度更好,但对操作的要求也更高,对时间的要求都特别严。”

  张承辉喜欢观察旅客,特别是春运期间,“和平时还是不同,一是行李多,以前拿蛇皮袋子,现在是手提箱;二是旅客多,特别是拖家带口、扶老携幼、一家几口出行的多。有时车外很冷, 车内你看大家忙着吃方便面、睡觉,感觉就很温馨。到站之后,旅客们纷纷下车往家赶,你明显可以看到他们的表情都高兴起来了”。

  今年,张承辉的大年三十又将在铁路上度过,他表示已经习惯了,“铁路这个行业特殊,我几乎每年的年三十和大年初一都不在家过,家里尽量以我的时间为准,年饭一般是提前两三天,腊月二十六七就吃了。家人开始有过怨言,时间长了都习惯了。我家就我一个在铁路上,那些夫妻俩都在铁路上的,过年期间想一起在家吃个年饭都非常难。”大年三十的铁路沿线,他总会见到一路的万家灯火,“虽然不在自己家,但能把旅客一趟一趟地送回家,我会有种满足感,很欣慰。”

【编辑:】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