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西宁地陷救人少年康复出院

西宁地陷救人少年康复出院

2020年01月20日 03:24 来源:北京青年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西宁地陷救人少年康复出院

  本报讯(记者 戴幼卿)昨天,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在“西宁地陷”事故中救人的黄衣少年已经康复出院,因救人腰椎骨折的武警青海总队退役军人孙万红也已经做完手术,术后恢复良好。

  1月13日17时36分,西宁市红十字公交站地面坍塌,致使正在上下客的一辆17路公交车(青A60015)陷入坑内,造成10人失联,17人受伤,其中一名伤者伤势轻微次日便已自主出院。

  事件发生之后,西宁市采取停气、停水、停电措施,在蓝天救援队、矿山救援队等协助下,调度多种大型救援设备、各类应急救援车辆60余台投入救援,第一时间组织4家省、市医疗机构的8辆救护车、50余名医护人员,赶赴现场进行医疗救援。

  17日晚,西宁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第五次新闻发布会,宣布最后一名失联人员失踪。从地面坍塌事故发生到1月16日18时,虽已过了72小时黄金救援期,西宁市仍未放弃搜救,采取搜救犬、无人机、生命探测仪、热成像仪等多种手段搜寻失联人员,仍未发现失联者。考虑现场地质条件存在发生建筑物倒塌的风险隐患,同时搜救工作已尽最大努力,采取了所有措施,搜救工作得到失联人员家属亲友的充分认同并主动要求政府停止搜救。

  昨天,西宁市人民政府官网发布消息通报地陷事件进展。据青海红十字医院医务处副处长沈密介绍,截至目前,已有9名伤者陆续康复出院:1月16日,2名伤者康复出院;1月17日,5名伤者康复出院(其中包括13岁的救人少年张某);1月18日,2名伤者康复出院。在9名伤者出院前,西宁市委市政府均提前与相关部门协商,统一安排车辆,护送伤者回家。

  此外,18日当天,一名需要手术的腰椎骨折伤者(退役军人孙万红)已成功做完手术,术后恢复良好,其余住院治疗伤者将于近期治愈后陆续出院。

【编辑:卞立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