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别墅区养11只大公鸡 咱议事厅说说

别墅区养11只大公鸡 咱议事厅说说

2020年01月20日 03:46 来源:北京青年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别墅区养11只大公鸡 咱议事厅说说
   26个“红色议事厅” 解决家门口的烦心事

  通州梨园

  “喔喔喔……”临近春节,通州龙湖别墅区内十几只公鸡的打鸣声着实困扰了小区居民。“此起彼伏的叫声,太魔性了。”“竟然在高档小区里养鸡,不可思议。”居民的质疑声引起了居委会的注意,近日,这件事情被“搬到了”梨园镇格瑞雅居社区的红色议事厅,让大家来“评评理”。

  “接到反映后,我们就立即到该户居民家中查看,确实有公鸡,一共11只。”梨园镇格瑞雅居社区书记李娜娜告诉记者,居委会工作人员上门后,对居民进行了劝说。“这周二我们又去看了,公鸡已经清理了,但是这个事情还是比较典型的。”李娜娜说,住宅区不允许养殖鸡鸭等禽畜,但是很多居民并不是很清楚。虽然整件事不到三天就解决完了,但是“快过年了,把这件事情拿到议事厅让大家议议,也是给各位居民提个醒”。

  遇到邻居任性而为,往往让人头疼。与其背地里议论、生气,不如加强沟通、增进理解。“红色议事厅”就是针对居民反映集中的问题,通过邀请辖区党员、居民代表、志愿者及物业等相关部门,在社区议事厅开展议事协商,共商共治。2019年以来,通州区梨园镇积极落实“接诉即办”工作机制,不断完善议事协商机制,在全镇范围内开展红色议事厅活动。目前,梨园镇26个社区居委会的红色议事厅已经全部运行,通过与居民面对面沟通交流,解决了租户扰民、楼道堆物等家门口的“烦心事”。

  铭悦园社区的一名党员通过红色议事厅反映,社区内健身器材比较少,老人活动不方便。铭悦园社区党支部立即向梨园镇相关部门反映,为社区安装了两套共计28件健身器材。

  家住通景园的刘女士通过市民热线,反映小区群租房扰民问题,后经居委会工作人员上门查看,确认刘女士所指并非群租房。针对扰民一事,对租户进行了批评教育。在当周的红色议事厅会上,翠屏南里社区书记王伟丽对此事的处理进行了说明。

  梨园镇社会建设工作办公室主任刘武华介绍,通过红色议事厅,进一步了解居民需求,听取居民意见,更加精准地进行基层治理,实现“未诉先办”。“在社区治理方面,梨园镇还通过包楼负责制、建立微信群等方式,随时随地回应居民诉求,切实解决群众身边最后一公里难题。”刘武华说。

  文/北青社区报 赵璇 供图/格瑞雅居社区居委会

【编辑:卞立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