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粤启动重点场所体温监测机制 严控野生动物市场

粤启动重点场所体温监测机制 严控野生动物市场

2020年01月21日 18:0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粤启动重点场所体温监测机制严控野生动物市场
    广东举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通报会 陈骥旻 摄

  中新网广州1月21日电 (蔡敏婕)广东省人民政府21日在广州举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及应对防控情况通报会,该省副省长张光军在通报会上称,从当天起,该省将加大病例监测筛查,在机场、火车站、长途汽车站等重点场所启动体温监测机制,对体温检测异常的来粤人员发放就诊方便卡和健康提示,引导其及时到医疗机构排查治疗。

  截至1月21日15时,广东共报告确诊病例14例,其中深圳9例,珠海3例,湛江和惠州各1例,均收治在当地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在14例确诊病例中,12例有武汉居住或旅行史,2例与患者有家庭密切接触史。

  其中,男性9例、女性5例;60岁以上9例,35至51岁4例,10岁儿童1例;危重2例,重症4例,无死亡病例。该省已对密切接触者进行追踪随访,目前暂无异常。

  张光军介绍,综合当前疫情形势和防控工作情况,以及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等专家研判的意见,该省相关部门认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可防可控。

  目前广东省有30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省级定点救治医院,包括广东省人民医院、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五医院等。

  张光军称,广东将做好隔离治疗和病例救治,尽最大努力降低病死率和少重症发生率。按照属地原则,认真做好密切接触者的迫踪和分类监测管理和生活保障,对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实行隔离医学观察;加强医护人员个人防护,规范做好医疗废弃物处理,切断院内传播感染途径。

  广东要做好各项防控准备。加强检测试剂、药品、耗材防护用具等各类医疗物资保障供应储备;开展市场联合执法监管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利用疫情囤积居奇、哄抬物价、扰乱市场秩序等违法经营行为;加强春节期间大型公共聚集性活动的管控,加强对机场、车站、市场、医院等人群聚集场所的环境整治,强化对密闭公共交通工具清洁、消毒、通风等工作。

  此外,广东还将严管严控野生动物市场,持续开展联合执法专项行动,加强对农(集)贸市场管理,坚决取缔违法售卖野生动物行为。(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