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广西财政紧急拨付资金1.27亿元防控疫情 执行最严格管制措施

广西财政紧急拨付资金1.27亿元防控疫情 执行最严格管制措施

2020年01月26日 08:3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南宁1月26日电(记者 黄艳梅 林浩) 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25日晚介绍,为保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治工作顺利进行,截至1月25日,广西各级财政已累计紧急拨付资金1.27亿元。广西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响应措施18条,执行最严格的管制措施,消除疫病传播风险。

  新型肺炎疫情发生后,广西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成立由自治区党委、政府主要领导担任组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指挥部,依法依规、全力以赴做好应对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

  自1月20日起,广西实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每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广西开展以市场环境整治为重点的爱国卫生运动,加强对农贸市场的管理,严厉打击非法贩运、售卖各类野生动物。同时,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重点加强对武汉返乡学生和务工人员、武汉来广西旅游人员等三类重点人员的排查和管控,及时发现和处置输入性疫情。

  据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介绍,目前,广西紧急调配2万人份检测试剂给各地,及时指定自治区、市、县级定点收治医院105家,实现了县级全覆盖,并及时向社会公布定点收治医院名单,全区有240家医疗机构开设发热门诊。

  广西强化防控物资保障,自治区财政下拨1.27亿元用于疫情防控,工信、药监、卫生健康等部门紧急调配口罩等物资,满足群众需求。全区准备1007张可隔离收治疑似或确诊病人的床位、31辆负压救护车、2.84万套一次性医用防护服和1.57万个医用防护口罩,满足医疗机构应急防控物资需求。

  广西执行最严格的管制措施,取消大型文体、集会等公众聚集活动,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对车站、机场、码头等重点场所以及汽车、火车、飞机等密闭交通工具采取通风消毒等措施,消除疫病传播风险。

  1月25日,广西首府南宁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会议提出,切实加强对进出机场、火车站、客运站等场所旅客的体温检测,全面启用公路环邕检查站,加强进出南宁机动车上旅客的排查管理。

  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陈武当日在相关会上表示,当前正值春运和假日旅游高峰,人员流动性很大,客观上加大了疫情传播的风险和防控的难度。他要求,广西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严峻性,坚决落实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响应,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截至1月24日24时,广西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23例。广西至今无死亡和重症病例、无医护人员感染、无聚集性疫情暴发。(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