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新生黄羊新年“偷越”国境受伤 中国警察暖心救治

新生黄羊新年“偷越”国境受伤 中国警察暖心救治

2020年01月26日 11:3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生黄羊新年“偷越”国境受伤中国警察暖心救治
    图为救助黄羊现场。 刘铁峰 摄

  中新网呼伦贝尔1月26日电 (李爱平 刘铁峰)一只出生不久的蒙古国黄羊,在大年初一“偷越”中国边境时不慎被铁丝网刮伤,倒在雪地,所幸得到中国警察的及时救治。

  内蒙古新巴尔虎右边境管理大队26日消息指,1月25日(即大年初一)该大队民警在中蒙边境巡逻时,发现300余只野生黄羊从蒙古国一侧翻越边境铁丝网至中方境内,期间一只出生不久的黄羊不慎被铁丝网刮伤,倒在雪地上。

  民警立即向前查看,发现受伤小黄羊躺在边境线中方一侧,脖子上有一道深深的伤口,在零下30度严寒天气中瑟瑟发抖。

图为救助黄羊现场。 刘铁峰 摄
图为救助黄羊现场。 刘铁峰 摄

  据介绍,因受伤较重,这只小黄羊站稳都比较困难。民警立即将其带回边境派出所对伤口进行消毒、上药和包扎,并第一时间与当地森林公安及野生动物保护站工作人员进行联系,随后将其送到了野生动物保护站进行专业救治,待其伤情好转后予以放生。

  据该大队民警塔拉呼介绍,近年来,随着中蒙边境附近生态恢复及保护野生动物力度的加大,蒙古国野生黄羊频繁翻越边境铁丝网,进入中方境内觅食。

  黄羊又名黄羚、蒙古羚,主要栖息在中国的内蒙古、新疆等地和蒙古国境内,已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