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厦门市场监管部门为民众守好安全防线

厦门市场监管部门为民众守好安全防线

2020年01月26日 13:4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厦门市场监管部门为民众守好安全防线
    厦门市市场监管局领导带队深入全市最大的海鲜零售市场“八市”(开禾市场)开展重点检查。 供图 摄

  中新网厦门1月26日电 (杨伏山 张薇)春节期间,厦门市市场监管部门将春节市场秩序稳定、肺炎疫情防控等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市、区两级市场监管局均下沉基层监管所,充实人员力量,为民众守好安全防线。

  厦门市思明区市场监管局26日称,秉持“群众过节,我们站岗”理念,该市市场监管部门高度重视民生保障,市市场监管局许国华局长,张治祥副局长带队深入厦门年味最重也是全市最大的海鲜零售市场“八市”(开禾市场),对节日市场供应、水产品称重行为、明码标价、违法销售野生动物、禽类交易行为等开展重点检查。

市场监督管理人员提醒经营者落做好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 供图 摄
市场监督管理人员提醒经营者落做好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 供图 摄

  思明区市场监管局局长李加明一行也前往梧村市场监管所督查节日工作,对筼筜辖区7个农贸市场进行现场检查。

  春节期间,思明区市场监管局多管齐下,确保春节假期市场秩序稳定:一是每日巡查,加大节日期间巡查力度,每日对辖区30个农贸市场开展两轮以上排查,重点对非法经营野生动物行为、食用畜禽(肉)进货查验不到位行为、不按规定明码标价、价格欺诈、哄抬物价等行为进行严厉查处。

  此外,加强餐饮服务单位防控新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通过组织现场发放、微信群发等方式向辖区所有餐饮服务单位发出公开信,向餐饮服务经营者普及相关知识,做好防控措施;要求经营者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并且做好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

  该局还对辖区药店开展全覆盖宣传检查,重点关注涉及防控肺炎相关口罩等医疗用品、药品的质量安全、社情舆情、明码标价和价格动态,坚决遏制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牟取暴利或散布涨价谣言等行为。(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