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最美“逆行”:浙江台州12名医护人员支援武汉

最美“逆行”:浙江台州12名医护人员支援武汉

2020年01月26日 16:4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最美“逆行”:浙江台州12名医护人员支援武汉
    图为:台州市中心医院医护人员出征武汉 叶倦提供 摄

  中新网台州1月26日电(记者 范宇斌)26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记者从浙江省台州市卫健委获悉,该市台州医院、台州市中心医院已有12名医护人员出征武汉,带着身为医者的责任和使命,援助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救治工作。

图为:台州医护人员告别家人支援武汉 叶倦提供 摄
图为:台州医护人员告别家人支援武汉 叶倦提供 摄

  “23日下午接到支援武汉的紧急通知后,台州立刻开始组建支援队伍,当晚就组建完成。”台州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防控需要,初步选定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的高年资医生,以及呼吸、感染、重症医学等病区中经验丰富的护理人员,他们分别是:台州医院主任医师徐有祖,护士长赵旭玲,护士洪敏、赖斌斌、陈海萍,台州市中心医院副主任医师杨希,医生潘田君,护士王巍、林莎莎、夏晓雅、吴旭佳、许婷婷。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出发赴武汉前,台州医院第一会议室里,传来气势恢弘的歌声——台州医院正在为驰援武汉的五名医护人员举行欢送会。“医院将指定专人与医疗队员保持联系,你们安心工作,为病人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台州恩泽医疗中心(集团)主任陈海啸说。

图为:台州医护人员挥手告别,前去支援武汉 叶倦提供 摄
图为:台州医护人员挥手告别,前去支援武汉 叶倦提供 摄

  与此同时,台州市中心医院也举行了简短的出征仪式,为驰援武汉的七名医护人员准备了各种防护物资,并反复叮嘱他们要注意安全。该医院党委书记胡平法表示,有任何困难,要及时告诉医院,医院会全力支持,解决大家的后顾之忧。

  主任医师徐有祖在台州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工作19年,曾前往贵州等地参加医疗援助。他说:“支援路上应该会面临很多突发状况,但有医院的支持,我们有信心排除困难,做好救治工作。”

图为:台州医院5名医护人员抵达武汉 台州医院供图 摄
图为:台州医院5名医护人员抵达武汉 台州医院供图 摄

  台州市中心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护士吴旭佳直到出发前,才告诉家人要出征武汉这一消息。台州市中心医院骨科副主任丁凌志说,许多医护人员都踊跃报名,甚至为了一个支援名额“争”了很久,他们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令人动容。

  此外,来自台州市立医院、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的五名医护人员也将作为增派力量,随时待命驰援武汉。(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