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农村防疫出实招 长沙一乡镇每天四次循环播放“大喇叭”

农村防疫出实招 长沙一乡镇每天四次循环播放“大喇叭”

2020年01月26日 18:5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农村防疫出实招长沙一乡镇每天四次循环播放“大喇叭”
    村级播音员通过广播宣传防控疫情知识。 熊其雨 摄

  中新网长沙1月26日电(熊其雨 向一鹏)“各位村民:即日起,全区所有旅游景点、景区、民宿停止对外营业,请切实落实到位……”1月26日上午,随着长沙市雨花区跳马镇田心桥村的26个广播喇叭“亮嗓”,村级播音员杨志强通过广播,号召村民们在今年春节期间不拜年、不串门、不聚餐。

  “初一崽,初二郎。”田心桥村村民杨新富介绍,春节期间,农村都有女婿携妻子到岳父母家拜年的习俗,他原本打算今日开车到岳父家拜年过节。一大早起床,听了广播喇叭关于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宣传后,他马上和岳父做好解释工作,及时取消了行程。

  跳马镇是雨花区唯一的农村乡镇,该镇充分发挥农村广播喇叭的“空中宣传”优势,把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各类知识传递到村民耳中,让民众感受到声音“全覆盖”带来的便利。

  据悉,跳马镇通过微信群等移动网络平台,为群众推送疫情防控相关信息,通过村(社区)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疫情防控知识,为居民答疑解惑;组织巡逻队员在乡间主干道循环播放流动“小喇叭”。同时,该镇还专门制作宣传音频,要求该镇15个村(社区)的“广播大喇叭”,每天分9时、12时、17时、20时四个时间段循环播出通知、倡议书等疫情防控有关内容,在社区、重点公共场所、商场超市、集贸市场等地方开展政策宣传、健康教育,普及疫情防治相关知识。(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