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浙江抗击新冠肺炎紧急医疗队剪影:坚决打赢 平安归来

浙江抗击新冠肺炎紧急医疗队剪影:坚决打赢 平安归来

2020年01月26日 2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浙江抗击新冠肺炎紧急医疗队剪影:坚决打赢平安归来
    湖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紧急医疗队抵达武汉 湖州市卫健委提供 

  中新网湖州1月26日电(记者 施紫楠)“家乡的父老乡亲们请放心,我们已经平安抵达武汉,随时投入‘战斗’。”26日早,浙江湖州抗击新冠肺炎紧急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湖州市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周庆向家乡发回短讯。

  历经8个半小时高铁车程,26日晚23时许,湖州抗击新冠肺炎紧急医疗队第一梯队5名队员已成功抵达湖北武汉。在支援前,他们还将进行进一步专业培训。

  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25日15时,141名“白衣战士”从浙江各地紧急汇聚,开始了一场特殊的出征仪式。现场,有深沉的托付,有难舍的牵挂,还有有至高的敬畏。

湖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紧急医疗队签名 湖州市卫健委提供 摄
湖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紧急医疗队签名 湖州市卫健委提供 

  其中,湖州市组成了两个梯队共9人的抗击新冠肺炎紧急医疗队,来自重症科、呼吸科、感染科的第一梯队陆华东、周庆、邱国琴、罗玉华、许小燕5人先行出发支援。

  24日晚,新年钟声刚刚敲响,湖州中心医院呼吸科护士长邱国琴就接到了出发电话。连夜打包,第二天早上还到科室里看了一圈病人,交接完手头上的一些工作,她便随着医疗队一起整装出发。

  “防护物品尽量多带一些去(武汉),也能帮已经在那边的人捎一点。”出发前,邱国琴表示,“整个浙江都是武汉的坚强后盾,我们一定坚决打赢,平安归来。”

请战书 湖州市中心医院提供 摄
请战书 湖州市中心医院提供 

  湖州市第一医院EICU护士长邹晓月是该院第一个主动请缨的,她告诉记者,“我是一名党员,一直在重症监护室工作,有二十多年的临床经验,又是呼吸机治疗师,面对这样的任务,我责无旁贷”。

  “社会培养了我们多年,现在是我们回报的时候,我们想代表湖州人民、浙江人民,用自己的专业给武汉带去一份支援,为抗击新型肺炎贡献湖州力量。”医疗队队长陆华东说。

  此外,记者获悉,湖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紧急医疗队第二梯队的4名成员,也正在随时待命,准备奔赴一线。(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