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陕西支援湖北疫情医疗队出征 137人驰援武汉

陕西支援湖北疫情医疗队出征 137人驰援武汉

2020年01月26日 2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陕西支援湖北疫情医疗队出征137人驰援武汉
    图为医疗队员与亲人相拥告别。 梅镱泷 摄

  中新网西安1月26日电 (记者 梅镱泷 张一辰)“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在疫情面前,正是国家和人民需要我们的时候,我应该挺身而出。”西安交大一附院感控专业副主任护师王晓艳26日向中新网记者表示。

  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和陕西省委省政府的要求,陕西省卫生健康委迅速响应,在全省范围抽调骨干,各地区、各医疗机构纷纷响应,来自全省12市(区)51家医疗机构137人的援助医疗队迅速组成。26日集结完毕,启程前往湖北,参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其中,西安交大一附院选派了11名医护人员,王晓艳就是其中一员。

图为西安交大一附院医疗队。 梅镱泷 摄
图为西安交大一附院医疗队。 梅镱泷 摄

  从业30多年的王晓艳在面对采访时表情显得有些凝重,她深知任务艰巨。“做好了心理准备,坚信能够完成好任务。”王晓艳说,医院准备了防护用品和生活用品,给予了最大的支持和保障,这是对大家心理上的鼓励和安慰。

图为陕西赴鄂医疗队。 梅镱泷 摄
图为陕西赴鄂医疗队。 梅镱泷 摄

  面对即将踏上的征程,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场”,王晓艳并没有胆怯。而在面对家人时,王晓艳却湿润了眼眶,在一旁的丈夫乔晋连忙安慰,他手上还提着为妻子准备的“补给品”。“她今天要去武汉抗击疫情,作为丈夫很担心,但同样作为医务人员,我表示理解和支持。”乔晋说。“在疫情‘前线’,要做好防护措施,按时吃饭休息,提高免疫力,等你平安归来。”乔晋向妻子王晓艳叮嘱道。

  当日,记者在西安交大一附院出征仪式现场看到,准备出征的11名医护人员正与家属及同事合影留念,温情拥抱,依依惜别。记者留意到,在出征人群中有一位年轻的面孔,她是“90后“陈萍。

图为陕西赴鄂医疗队员。 梅镱泷 摄
图为陕西赴鄂医疗队员。 梅镱泷 摄

  陈萍是一名护理师,是11名医护人员中年龄最小的,却已有7年的临床护理经验。面对疫情,陈萍主动请缨,“要做最美的‘逆行者’,也要做最好的‘90后’。”陈萍说,自己要肩负起自己作为一名医护人员的责任。

  西安交大一附院院长施秉银向出征医疗队员表示,这次出征与以往不同,大家都要做好自我防护,以便能够更好地完成任务,同时希望大家都能够发挥高超的医疗技术,为武汉当地的疫情控制贡献力量。

  据悉,陕西医疗队分为危重症患者救治医疗队和普通患者救治医疗队,由重症医学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ICU、呼吸内科、护理等多个科室的医疗骨干组成。医疗队到达湖北后,将分别前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较重地区执行救援任务。(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