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探访申城医院发热门诊:安全有序 “注意防护”成最好祝福

探访申城医院发热门诊:安全有序 “注意防护”成最好祝福

2020年01月26日 2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探访申城医院发热门诊:安全有序“注意防护”成最好祝福
    发热门诊,护士详细询问患者相关症状和情况。 殷立勤 摄

  中新网上海1月26日电 题:探访申城医院发热门诊:安全有序“注意防护”成最好祝福

  中新网记者陈静

  “医护人员等防护到位,发热患者管理到位,相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很快会被控制住。”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感染科主任臧国庆26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发热门诊内,医护人员都“全副武装”。 殷立勤 摄
发热门诊内,医护人员都“全副武装”。 殷立勤 摄

  记者当日走访了该院的发热门诊。绵绵阴雨中,记者看到,仍有患者络绎前来就诊。预检台前,身着防护服、戴着口罩和防护镜的护士耐心地和一位62岁男性患者沟通,询问其相关症状:“你确认没有到过武汉,或者和武汉来的人接触过吗?”得到患者否定的回答,她为患者进行分诊。

  臧国庆说,过年前的1月21、22、23日,每天发热门诊接诊量接近300人次,高于往年同期人数。除了有发热症状的患者,有些曾有与武汉人接触史、但无发热等症状的民众也会主动来咨询。这位感染科专家表示,发热门诊医生一旦确认发热患者曾有武汉接触史,会引导其经专门通道进入单人间进行隔离,等待流行病学调查结果。

医院将发热门诊前移至急诊进门处,急诊经验丰富的护士长管佳慧对患者进行分流、预检。 顾卓敏 摄
医院将发热门诊前移至急诊进门处,急诊经验丰富的护士长管佳慧对患者进行分流、预检。 顾卓敏 摄

  据透露,该院感染科20多间病房已全部腾空,用作发热患者留院观察时单人单间隔离室。医院还将发热门诊前移至急诊进门处,可对患者进行直接分流、预检。

  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当下,医院的发热门诊成为直面危机的最前沿。在这里,紧张、忙碌中,“注意防护”“保护好自己”代替了”新年快乐““恭喜发财”,成为最好的祝福语。护士长葛争红表示,只要按规范操作、按流程执行,风险都是可控的。她说,如今,在发热门诊一线工作的都是35岁左右的中坚力量。这些护士有经验、有能力,心理素质过硬。

发热门诊医生一旦确认发热患者曾有武汉接触史,会引导其经专门通道进入单人间进行隔离。 顾卓敏 摄
发热门诊医生一旦确认发热患者曾有武汉接触史,会引导其经专门通道进入单人间进行隔离。 顾卓敏 摄

  当日,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副院长陶敏芳告诉记者,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院迅速梳理了发热门诊等的流程布局,并不断完善相关环节。医院对医生开展培训,并为发热门诊配备了充足的人力,4个诊室同时开启。陶敏芳表示,除夕至今,医院开启例会制度,每日就相关问题进行讨论。

  春节长假后期,上海将迎来返程高峰。医院也将全面开诊。作为上海知名的综合性大医院,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每日门诊量约1.2万,加上陪护人员,每日医院人流可达1.5万。陶敏芳透露,医院已经开始前置准备,门口安保人员也带上了口罩和护目镜。医院在五个人员、车辆出入口设置预判环节,安排专人对患者测试体温,并询问相关信息。她说,如果发热患者有过武汉接触史,医务人员将引导其进入发热门诊留观。(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