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深圳将迎“返深”人口高峰 下一步突出社区防控

深圳将迎“返深”人口高峰 下一步突出社区防控

2020年01月26日 2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深圳1月26日电 (郑小红 朱族英)深圳市疾控中心26日发布消息称,未来两周,深圳将迎来“返深”人口高峰,这将给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带来更大挑战,面对疫情,深圳市疾控中心下一步将加强社区防控工作。

  深圳市疾控中心密切关注疫情动态,一是加强重点人群及重点场所的监测分析。对发热门诊病例、院感指标,以及车站、机场、码头、酒店等重点场所加强监测;二是进行疫情研判、风险评估。针对节后有可能出现的返深人流高峰,对重点人群、重点措施及重点环节提前布局并发布防控指南;三是加强检测能力建设。据了解,深圳市疾控中心病原生物实验室是全省最早一批具有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能力的实验室之一。目前深圳市已有8个区疾控实验室具备该检测能力,24小时接受样本检测,对及早发现病例提供了有力的技术保障;四是做到精准防控,及时对病例及其密切接触者进行追踪与隔离,有效防止疫情扩散。

  截至25日晚24时,深圳市疾控系统展开流行病学调查,累计追踪调查密切接触者114人,医学观察84人,其中8人已解除医学观察;检测实验室样本383份,排查患者151人;检查督导全市59家医院的消毒和防护用品储备及医务人员、采样人员防护措施是否充足、有效;利用微信公众号、广播、电视、移动频道、校园短信等多种平台形式展开健康宣教。

  针对目前网传“某某小区”出现病例或小区里有湖北人或车的情况,深圳市疾控中心表示,同一个小区里的居民,如果不是在密切接触者范围内的,大可不必恐慌。只要做到少聚集、戴口罩、勤洗手、不食用野味、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或屈肘遮住口鼻等日常防护措施,就能有效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密切接触者的范围是由卫生健康部门根据调查结果来确定的,同时,确定范围后卫生健康部门会及时告知并采取相应措施。(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