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湖南浏阳取消婚丧各类聚会宴席百余场

湖南浏阳取消婚丧各类聚会宴席百余场

2020年01月26日 2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湖南浏阳取消婚丧各类聚会宴席百余场
    将此前备好的宴席饭菜送给邻里。 陈铋锋 摄

  中新网长沙1月26日电 (王昊昊 任继勇)“没能按时举办婚礼是有些可惜,但为了防控疫情,亲戚朋友们都表示支持和理解。”26日,湖南浏阳镇头镇北星村的宾万林夫妇和家人吃了个简单的团圆饭,心里特别踏实。几天前,他们将原定于1月30日(正月初六)举行的婚礼推迟了。

  宾万林和妻子在浙江工作,平时工作忙碌,他们此前已为这场婚礼精心准备了食材、婚车和司仪等,请帖也一早就发到了亲戚朋友手中。“没想到肺炎疫情出现了,镇上也要求大家尽量不要聚会,最大程度降低疫情扩散的风险。”宾万林说,经过深思熟虑,他们最终决定推迟婚礼。

  从1月22日开始,宾万林夫妇就忙着打电话挨个通知亲戚朋友。“妻子是河北张家口人,原来女方的亲戚都订好了票准备初四过来,现在都把票退了,大家都理解且很支持我们。”宾万林说。

  “在村干部上门前,我就和儿子、儿媳以及亲家商量好了,并通知亲友婚礼暂时不办了。”浏阳大瑶镇老桂新村大丰小区的黄孝科本来定在正月十九给儿子黄亮办婚宴,但看到目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就主动取消了,“现在是非常时期,办酒聚餐往小了说是对自己和亲友不负责任,往大了说是对国家、社会不负责任。”

  此外,浏阳市金刚镇丹桂村村民唐孝桃此前也计划宴请村民给自己80岁的老父亲过寿。疫情发生后,该镇政府工作人员上门跟户主讲清楚疫情时聚餐存在的风险,劝说其取消聚餐。工作人员到达户主家里时,宴席早已准备好,菜已经煮熟。寿星是一位80岁的老党员,思想比较通达,经过工作人员的劝说取消了聚餐,仅自家人和帮忙师傅在家吃饭,煮熟的饭菜也装好送给了邻里。

  据统计,目前浏阳市共取消婚宴等各类聚集性宴席100余场。(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