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热门旅游目的地的春节假期:生意“冷清” 人心“温暖”

热门旅游目的地的春节假期:生意“冷清” 人心“温暖”

2020年01月26日 22:2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应对疫情 桂林象鼻山等景区关闭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热门旅游目的地的春节假期:生意“冷清” 人心“温暖”

  中新社北京1月26日电 (王晓斌 杨陈 欧惠兰)每年春节假期,位于热带地区的海南三亚,以山水甲天下闻名于世的广西桂林,均是中国的热门旅游目的地。今年春节,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影响,三亚、桂林的旅游生意虽有点“冷”,但是人心却依然温暖。

桂林暂停漓江风景名胜区游船、排筏水上游览活动。图为市区漓江段平静的景色。欧惠兰 摄
桂林暂停漓江风景名胜区游船、排筏水上游览活动。图为市区漓江段平静的景色。欧惠兰 摄

  在三亚,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让之前纷纷推出优惠套票套餐的涉旅企业以及举办众多节庆活动的主办方当机立断,暂停营业或取消相关活动。受疫情影响,目前除酒店及餐饮,三亚的景区景点等涉旅业态纷纷暂停营业。

  记者连日来在三亚湾海边看到,不少游客戴上了各式防护口罩。

  在桂林,为防范疫情传播扩散、交叉感染和蔓延,连日来,桂林漓江千古情景区、芦笛岩景区、《印象·刘三姐》大型实景演出等景点均发布了暂停营业的公告。此前还正常开放的两江四湖、象鼻山、伏波山、叠彩山等景点,26日起也暂时关闭。

  虽然景区生意“遇冷”,但是在疫情面前,广大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等成为这些旅游城市假日里的主角,带给人们以内心的温暖。

  在三亚市天涯区春园社区、吉阳区河东社区等多个卫生健康服务中心,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者加班加点,为市民游客免费发放口罩。

  记者从三亚中心医院了解到,仅1月23日,该院报名加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工作的志愿者就达132人。目前该院1500名医护人员纷纷取消休假计划,留守三亚随时待命;各个科室春节期间照常运行。

桂林市区逍遥楼下的道路车辆稀少。欧惠兰 摄
桂林市区逍遥楼下的道路车辆稀少。欧惠兰 摄

  桂林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唐国荣介绍说,桂林作为旅游城市,访桂人口多,流动性大,会导致较高发病率。“民众非常积极地向我们提供发热病人线索,让我们可以迅速排查。”

  针对近期桂林市部分小区、景区举报、制止武汉游客的情况,唐国荣表示,由于民众对疫情尚缺乏了解,发生个别反应过度情况可以理解,“我们将继续做好本职工作,及时排查、防控,通过给市民的一封信、给游客的一封信、短信等形式加强宣传,逐渐消除民众紧张恐惧心理。”

  目前,桂林各景区、酒店、车船已加强自我保护、游客保护,建立了临时预警机制。桂林市市长秦春成强调,当地将全面严格管控,加强诊疗管理,联防联治,严格疫情报告,客观回应社会关切。(完)

【编辑:王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