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青海一男子散布出租车停运谣言被行拘10日

青海一男子散布出租车停运谣言被行拘10日

2020年01月26日 23:2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青海一男子散布出租车停运谣言被行拘10日
    图为海某被警方行拘。 警方资料图 胡贵龙 摄

  中新网西宁1月26日电 (记者 胡贵龙)记者26日晚间从西宁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获悉,该市湟中县多巴镇康川一小区居民海某因散布出租车停运谣言被行拘10日。

  据介绍,1月25日10时许,海某在家浏览微信时,看到他人转发的某市城市交通客运管理处发布的关于出租车停运的公告,擅自将内容中的某市改为西宁市,编造西宁市出租车停运的谣言并转发至其它微信群,后该谣言被多人转发至13000多个微信群,造成群众心理恐慌,影响恶劣。

  湟中县公安局多巴分局于1月26日接到核查线索后,立即展开侦查并将嫌疑人海某从湟源县下脖项村抓获,海某对其虚构信息并在即时通讯群组中散布的事实供认不讳。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项,湟中县公安局依法给予海某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

  公安机关提醒广大民众,对于编造、传播、散布谣言,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行为,警方将依法查处,绝不姑息。(完)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