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全国大部天气晴好 华北中南部黄淮中西部等地有霾

全国大部天气晴好 华北中南部黄淮中西部等地有霾

2020年01月28日 09:3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月28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未来三天,全国大部天气以晴到多云为主。28日,华北中南部、黄淮中西部、汾渭平原、东北地区等地有轻到中度霾,部分地区重度霾。

资料图:城市高楼在雾霾中若隐若现。<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武俊杰 摄
资料图:城市高楼在雾霾中若隐若现。中新社记者 武俊杰 摄

  全国大部降水较少 湖北湖南等地出现大雾

  昨日,全国大部地区降水较少,甘肃东部、陕西中北部、山西中部、辽东半岛和贵州中西部等地出现小雪或雨夹雪,安徽中部、广东雷州半岛、海南岛等地出现中雨或大雨。今晨,河南东部和西南部、湖北西北部和南部、湖南北部、四川东南部、贵州西部及内蒙古河套地区、新疆沿天山以北等地的部分地区出现能见度不足1千米的大雾,局地能见度不足200米。

  全国大部天气晴好

  未来三天,全国大部天气以晴到多云为主。28日至30日,西藏西部和南部、新疆西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其中西藏西南部局地有大雪。

  华北中南部黄淮中西部等地有霾

  28日,华北中南部、黄淮中西部、汾渭平原、东北地区等地有轻到中度霾,部分地区重度霾。28日夜间至29日,受冷空气影响,东北地区、黄淮东部等地大气扩散条件显著改善,霾天气减弱或消散,但华北南部、黄淮中西部等地霾天气略有改善或继续维持。

  另外,28日早晨,湖北南部、湖南北部等局地将有大雾天气。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1月28日08时至29日08时,新疆西北部、西藏西部和南部、河北北部、山东半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西藏西部局地大雪。四川盆地中西部、贵州西部、云南东部、海南岛及台湾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西藏中部、青海东南部、浙江东部、辽东半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及以上风(见图1)。

图1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1月28日08时-29日08时)
图1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1月28日08时-29日08时)

  1月29日08时至30日08时,新疆北疆北部和东部、西藏北部和西南部、青海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西藏西南部局地有大雪(5~9毫米)。西藏东南部、四川盆地南部、贵州西部、云南东部、台湾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局地中雨。内蒙古中部、辽东半岛、山东半岛、江南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及以上风(见图2)。渤海、黄海大部、东海大部将有5~7级风、阵风8级。

图2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1月29日08时-30日08时)
图2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1月29日08时-30日08时)

  1月30日08时至31日08时,新疆北疆北部和沿天山地区、青藏高原东部和南部、甘肃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地大雪(5~7毫米)。西藏东南部、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局地中雨(10~20毫米)。内蒙古中部、山东半岛、江南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及以上风(见图3)。渤海、东海大部将有5~7级风、阵风8级。

图3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1月30日08时-31日08时)
图3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1月30日08时-31日08时)
【编辑:刘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