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内蒙古倡议: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不再组织各类群体性聚餐

内蒙古倡议: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不再组织各类群体性聚餐

2020年01月28日 11:5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内蒙古倡议: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不再组织、举办、承办各类群体性聚餐

  中新网呼和浩特1月28日电 (记者 李爱平)内蒙古自治区商务厅联合内蒙古自治区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28日发布《应对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倡议书》(简称《倡议书》),倡议取消或延后集中餐饮消费活动。不再组织、举办、承办各类群体性聚餐等相关内容。

  记者了解到,为配合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内蒙古全区餐饮服务人员和消费者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根据内蒙古自治区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的有关规定,内蒙古自治区商务厅和自治区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特向内蒙古餐饮行业提出倡议取消或延后集中餐饮消费活动。

  该《倡议书》称,在内蒙古自治区实施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期间,不再组织、举办、承办各类群体性聚餐。对已预定的群体性聚餐活动,主动与客户协商,取消或改期,无条件退还定金。要采取合理方式引导餐饮消费,鼓励推广互联网订购、上门送餐等新型餐饮服务方式。

  该《倡议书》称,要严格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加强从业人员健康检查,对存在咳嗽、发热、乏力等症状的员工,按卫生健康防疫部门有关规定第一时间进行处置。对来自或曾经前往已有疫情地区的员工,劝导其自我隔离或进行医学观察并向相关部门报备。

  该《倡议书》要求,严格把好食品原辅材料关。严禁采购、使用未经检疫的畜禽肉类及其制品;严禁采购、使用野生动物肉类及其制品;严禁在经营场所内圈养和现场宰杀畜禽动物。

  该《倡议书》要求严格遵守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强化对食品加工、储存、供餐环节的管控。严格执行食品操作间生食区和熟食区相对分开,食材加工严格保证生熟分开、烧熟煮透。严格落实食品留样制度。(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