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西宁市长回应关闭超市菜场传言:照常营业、储备充足

西宁市长回应关闭超市菜场传言:照常营业、储备充足

2020年01月28日 14:2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西宁市长回应关闭超市菜场传言:照常营业、储备充足
    图为青海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28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现场。 鲁丹阳 摄

  中新网西宁1月28日电 (鲁丹阳)近日,青海省西宁市部分市民在网上传言称该市将关闭超市菜场,并在个别超市出现抢购的情况。对此,西宁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指挥长张晓容在28日召开的青海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表态,该市超市菜场照常营业,且有充足的肉类、粮油储备。

  张晓容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为防治疫情,减少人员密集场所人流量,西宁市仅对个别大型商业综合体的非群众日常生活必需品销售场所进行了临时管理,与市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超市,包括大型商场的附设超市、农贸市场、连锁店、配送店、菜店和各类粮油副食供应点均照常营业。保障市民们日常生活的买菜、买肉、买粮油、买水果、买药品、买各类副食品和日用品,均不受影响。

  且位于西宁市的青藏高原农副产品集散中心是全国百强农产品集散中心,承担着青海省其他市州及西藏地区的供应保障,具有较强的农产品调运保障能力。同时,除集散中心外该市相关企业和国家储备机构也有充足的肉类、粮油储备。

  同时,西宁市520家文化体育娱乐场所、469家旅行社全部暂停营业,32家A级旅游景区全部暂停开放,暂停市域景区景点的经营性旅游车辆运营,暂停各类学校、包括校外培训机构补课。在保障群众基本生活需求的前提下,对非群众生活必须的62家商业综合体、专业市场暂停营业,暂停102家已预定聚集性餐饮服务的餐饮场所营业。

  此外,对全市500余家餐饮、超市和273家药店诊所进行检查,严密防范制假售假和虚假宣传、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加强农贸市场、屠宰场监管,取缔活禽宰杀点,严厉打击宰杀售卖野生动物等行为。(完)

【编辑:李雨昕】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