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四川累计确诊新型肺炎90例 其中9例为二代病例

四川累计确诊新型肺炎90例 其中9例为二代病例

2020年01月28日 15:4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四川累计确诊新型肺炎90例其中9例为二代病例
    新闻发布会现场。 吕杨 摄

  (抗击新型肺炎)四川累计确诊新型肺炎90例  其中9例为二代病例

  中新网成都1月28日电 (岳依桐 贺劭清)四川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28日下午在成都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四川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总体情况。

  四川省人民政府党组成员、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王一宏在新闻发布会上通报称,截至1月27日24时,四川省累计报告病例228例,其中确诊病例90例、疑似病例138例。确诊病例中输入性病例81例、二代病例9例,有危重病例2例,无死亡病例。该省21个市(州)除攀枝花、阿坝2个市(州)外,均有疫情报告。

  据介绍,疫情发生后,四川第一时间成立全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领导小组。并成立省应对疫情应急指挥部,四川省省长尹力任指挥长,调整充实完善工作机构,下设疫情防控、医疗救治、后勤保障、交通运输、市场监管、宣传舆情、科研攻关、综合工作等8个组。

  疫情发生后,四川对从武汉等疫情高发地区来的航班、汽车、火车、船舶等各种交通工具及人员加强监测检疫,积极利用大数据和网格化管理手段,动态掌握入川人员的数量和流向,努力保证找得到、管得住、服务好。强化早期筛查和识别,加强发热门诊管理,严格规范可疑病例的监测、核查工作,确保病例及时登记报告。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对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的密切接触者或可疑暴露者全面实行隔离医学观察。截至1月27日24时,四川省医学观察密切接触者1264人。

  四川公布省市县定点医院221家,把重症病例集中到定点医疗机构进行救治,依托华西医院开展远程诊疗,最大程度减少病死率和致残率。25日派出首批138人、今天下午又派出150人的医疗队,紧急援助湖北。

  在强化物资保障方面,四川及时筹措防控专项资金8亿元人民币。落实专人进驻四川省内口罩等医护品生产企业,24小时组织生产,加大国际采购力度,全力保障口罩、防护用品等物资供应。对感染人员实行免费医疗救治。

  自27日起,成都为湖北籍游客开放定点宾馆酒店,要求各区(县、市)接待安置能力200人左右、酒店数不低于一家,主要为从境外返回国内,不能直接抵达湖北,需要在成都市内安置的游客和已滞留、近期将要留在成都的游客提供住宿支持。

  四川已经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Ι级应急响应,细化落实应对疫情I级响应措施。在入川交通枢纽设立留验站,开展体温筛查、卫生检疫,对发现的可疑发热病例,严格采取隔离观察措施。下发紧急通知,停止各类演出、庙会、灯会等大型活动,禁止群体性聚餐聚会活动。

  据介绍,当前四川省防控工作面临的人员流动大,存在散在二代病例和医务人员感染,一些地方管控措施落实还有差距,防护用品供应出现紧张,部分医废物品处理不规范等问题和困难。

  下一步,四川将进一步做好做实联防联控并加强科学救治,加强患者初筛和分类分流,集中患者在定点医院实施救治,坚持中西医结合,争分夺秒救治感染患者,尽最大努力减少死亡病例。关心和保护医疗卫生人员。

  另外,四川还将落实物资保障,千方百计创造条件、扩大产量,加强统筹调度和市场监管,切实保障口罩等公共卫生和医疗卫生耗材需要;加强科技攻关,动员全省科研机构等加强医药基础、临床和公共卫生研究,开展疫情防控相关项目及创新平台建设,加快制剂、疫苗研发工作。(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