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致敬“逆行者”!列车护送医务人员赶赴武汉

致敬“逆行者”!列车护送医务人员赶赴武汉

2020年01月28日 2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致敬“逆行者”!列车护送医务人员赶赴武汉
    列车工作人员和前往武汉的医务人员合影留念。 金温铁路供图 摄

  中新网温州1月28日电(记者 潘沁文 通讯员 金文君 朱金晶)这个春节,无数医疗人员成为“最美逆行者”,奋战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前线”;而在飞驰的列车上,也有无数铁路工作人员仍在坚守,保障旅客出行平安。日前,K1258次列车从四川成都返程开回浙江温州,中途经过湖北武昌。自湖北疫情爆发以来,所有途径列车均根据相关要求进行客流管控,这一天,列车迎来了几位特别的乘客。

  这几名乘客是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的四位医生,每个人手里拿着一张防控指挥部门派发的调遣证明,虽然他们戴着口罩,但是还能感受到他们积极乐观的心情:“你好车长,我们要到武昌去,这是我们的派遣证明……”

  列车长李芳看了看四位医生的身份证,还有她们的派遣证明,心底由衷感到敬佩。“‘最美逆行者’上了我们的列车。”李芳表面波澜不惊心里却激动万分,按照既定流程为他们做好体温测量和相关登记后,为他们升级安排服务,并落实专人负责他们的饮食、卫生、安全。

  经了解,这四位奔赴疫情前线的医生都是20出头的年轻人,最小的一位是刚毕业参加工作的学生,叫谭舒倩。接到任务后,她义不容辞驰援武汉。

  谭舒倩说:“这都是作为一个医者应该做的,读了这么久的书,学了这么多的医学知识,一定得派上用场,而且我们的同胞们在受难,需要我们的支援。”听完她的话,其他几位医生也纷纷打开话茬,话到动情处,他们也想起了在家中为他们担心父母兄弟,不禁落泪。

  李芳看着这一张张年轻鲜活的脸庞,望着同样在忙碌的乘务员,不禁感叹。作为一名交通人,她们也同样是父母、儿女,虽然她们未能冲上前线拼搏在生死一线,但是行车路上,他们维持列车的环境卫生,积极为旅客提供便利服务,遇到紧急情况处变不惊,积极应对,尽可能地保证每一位旅客旅途平安,就是她们最大的贡献。

  车行至武昌站,一行四人准备下车,临下车之际李芳再三叮嘱他们要注意安全,他们也向李芳的车班送出祝福:“谢谢你们一路无微不至的照拂,面对疫情你们也同样在坚守,十分敬佩你们,我们一同携手,共同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我们一定会度过这次难关。”(完)

【编辑:罗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