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济南2.5亿元医保资金防控疫情

济南2.5亿元医保资金防控疫情

2020年01月28日 2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济南1月28日电 (孙宏瑗)山东济南市级财政先期拨付4000万元(人民币,下同)防控专项经费,市医保预付定点医疗机构医保资金2.5亿元,以政府行为调剂疫情防控物资,加强医用口罩、防护服等紧缺物资的生产、存储、调运,满足防控需求。同时,加大市场监管力度,严厉打击哄抬药价物价行为,保持市场稳定。

  济南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28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该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及目前春节市场供应情况。“截至1月27日24时,济南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0例。目前确诊病例均病情稳定,141名密切接触者均规范实施医学观察。”济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马效恩在发布会上通报说,疫情防控已进入关键期,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联防联控、社会动员是防治工作的重中之重。

  济南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市疫情处置工作综合协调组副组长张蓉介绍说,济南盯紧车站、机场、高速路口、服务区、入境道路等重要关口,对入境该市人员逐一实施体温检测。依托发热门诊和传染病直报网络,持续强化不明原因肺炎、流感样病例哨点医院监测工作。落实“五个凡是”要求,建立外来人口网格化管理制度,全面开展外来人员排查,做到县不漏乡、乡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

  济南市还提出严禁野生动物销售,暂停活禽宰杀、交易,加强餐饮安全监管、价格监管、医疗器械监管等,并加强口罩生产和供应调度,对药店开展不间断监督检查和抽查。

  “在春节市场供应上,济南仅重点商超企业投放商品6000余个品种,总价值168.6亿元。”济南市商务局局长刘艳秋说,为应对特殊时期蔬菜供应,华联22家超市、100家鲜超,家家悦63家超市、银座33家超市、大润发6家超市均建立了从基地直采、物流配送到门店销售的全程可追溯体系,这些企业的一线采购员工节假日不休息,坚守各大供应基地,确保及时发货,保证市场蔬菜等商品供应充足、质量可靠、价格稳定。济南已建立了肉、菜等生活必需品政府储备制度和应急投放网络体系。

  张蓉表示,下一步,济南将健全防控工作体系、严防疫情输入、严格重点人员防护、严控疫情扩散、抓好集中收治和患者救治、强化环境整治、加强野生动物交易管理和农贸市场管理、做好市场供应保障管理、加强宣传引导、强化社会动员、落实各项保障。(完)

【编辑:李雨昕】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