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近7万经武汉来山东人员已逐一隔离留观

近7万经武汉来山东人员已逐一隔离留观

2020年01月28日 2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近7万经武汉来山东人员已逐一隔离留观
    1月28日,山东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山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书坚介绍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有关情况。 邱江波 摄

  中新网济南1月28日电 (邱江波 郝学娟)山东省人民政府28日对外通报,自1月6日以来,该省共排查出经武汉进入山东的人员共计69180人,已逐一落实隔离留观措施。

  目前,山东疫情总体趋势处于高峰的平台期,短期内暂时不会下降。下一步的防控工作除了要解决好前期输入所带来的积压问题,还要面对病毒变异、疾病传播力改变等一些变化带来的挑战。山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书坚介绍,在内部管控方面,山东各乡镇(街道)、村居(社区)对辖区内外来人员情况进行全面摸排,落实网格化管理、“零报告”制度。同时,采取果断措施,最大可能减少公共场所人员聚集和社会人员横向流动,包括暂停举办大型公众聚集性活动,景区、影院、博物馆、图书馆、美术馆、收费公园等各类公共场所全部停止开放,各类商业培训机构停止营运、农村集贸市场暂时关闭等。

  在外部防控方面,1月22日至23日,山东全面启动车站、机场等场所的测温工作,对发热旅客设立采取隔离措施。26日起,全面暂停省际班车客运、省际包车客运,省内市际客运班车全部停运。

  “目前来看,山东发现病例全部与武汉患者输入有关,防输入、防扩散是整个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王书坚介绍说,下一步,该省将严控“增量”、管好“存量”。对已知的69180名武汉来鲁人员,全部落实隔离留观措施,实行健康日报制度,一旦出现发热症状,直接由定点机构专业医护人员上门收治,最大限度避免交叉感染。同时,山东将进一步组织各基层网格深入排查,一旦发现其他来自疫情较重地区的人员,一律按规定采取隔离留观措施。

  此外,在救治防护方面,山东加强组织协调,统筹省内最优秀的医疗资源,全力做好确诊病例救治工作。严格落实定点救治制度、发挥远程诊疗作用、严格把握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强化医护人员保护,合理安排轮班值守,防止疲劳作战,采取征集周边符合条件的宾馆等多种形式,为医护人员提供生活保障,尽全力防止医务人员感染。(完)

【编辑:李雨昕】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