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湖北籍游客定点酒店工作人员:尽心为客人做好服务

湖北籍游客定点酒店工作人员:尽心为客人做好服务

2020年01月28日 19:4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湖北籍游客定点酒店工作人员:尽心为客人做好服务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护士指导酒店工作人员使用体温计。 朱柳融 摄

  (抗击新型肺炎)湖北籍游客定点酒店工作人员:尽心为客人做好服务

  中新网柳州1月28日电 题:湖北籍游客定点酒店工作人员:尽心为客人做好服务

  作者 朱柳融

  “吃住都挺好的,希望能够早日解除疫情,回到家人身边。”住在广西柳州市为湖北籍游客开放定点酒店的湖北省孝感市市民喻俊28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1月27日0时起,柳州市官方将柳州东城雅和酒店作为定点酒店向湖北籍游客开放。走进柳州东城雅和酒店,头戴防护帽、面戴口罩、身穿防护服的医护人员坐在咨询台前,两三名戴着口罩的工作人员正在前台忙碌,一名工作人员拿着84消毒液在公共区域进行消毒。现场还设有医疗垃圾临时存放处,以便回收使用过的口罩。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护士在填写入住游客资料。 朱柳融 摄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护士在填写入住游客资料。 朱柳融 摄

  “我1月15日从老家到北海市访友,之前一直住在朋友租住的房里。”喻俊介绍,没想到疫情越来越严重,“每天都通过手机和家里了解情况,村子都封了,家里人也出不来”。

  前两天,喻俊打算从北海返乡时发现票不能买了,便计划改道从柳州走。27日喻俊到柳州后,发现也走不了,找宾馆入住时遭到拒绝。“所幸宾馆老板告诉我有定点酒店,不至于露宿街头。”喻俊表示,他目前身体状况良好,在酒店自我隔离,希望能早日回到家人身边。

酒店工作人员在填写消毒记录。 朱柳融 摄
酒店工作人员在填写消毒记录。 朱柳融 摄

  柳州东城雅和酒店目前只对湖北籍游客开放,截至28日14时,柳州东城雅和酒店已有10名湖北籍游客入住。每位入驻的客人,都需要进行体温测量,并填写健康登记表等信息。

  “可以说前台工作人员是酒店与湖北籍游客接触时间最长、距离最近的人。”29岁的柳州东城雅和酒店前厅经理陈柏翰介绍,“这几天一直在关注疫情新闻,接到通知要接待湖北籍游客时,说不害怕是假话”。

酒店工作人员给入住游客测量体温。 朱柳融 摄
酒店工作人员给入住游客测量体温。 朱柳融 摄

  陈柏翰1月24日(大年三十)值班后便放假了,接到通知回酒店上班,打乱了他回南宁与家人团聚的计划。“经过专业安全防护培训后,担心害怕慢慢消除了。”陈柏翰表示,家人很支持他的工作,但叮嘱他一定要做好防护。

  因不方便外出,酒店工作人员还协助游客采买生活必须用品。一对武汉夫妻带着3岁儿子入住时,奶粉、纸尿裤已所剩不多。“我们协调酒店工作人员外出采买时,给客人带回牛奶、纸尿裤、幼儿食用饼干等物品。”陈柏翰介绍,希望通过自己的尽心服务,让客人安心入住。

入住游客在办理手续。 朱柳融 摄
入住游客在办理手续。 朱柳融 摄

  “酒店有159间客房,所有公共区域已安排人员进行定时消毒。”柳州东城雅和酒店负责人介绍,根据客人离开湖北时间的长短,分别安排入住不同楼层,并将电梯区分使用。客人可以在酒店预定一日三餐,会有专人送至房间门口。

  同时,柳州市鱼峰区职教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也在酒店进行24小时值守。当班的潘护士介绍,他们对所有入住游客进行健康检测,并指导游客使用体温针、处理使用过的口罩等;同时,游客每天需测量两次体温,发现问题及时上报。

  截至28日零时,广西已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51例,涉及9个地市,其中柳州市6例。

  连日来,为了让无法回家的湖北籍游客能够安心入住,广西桂林、南宁、柳州、北海、河池、贺州等多个地市开放了定点酒店。除了广西外,广东、湖南、云南、贵州等地的一些城市也陆续开放定点酒店,给湖北籍游客提供帮助。(完)

【编辑:李雨昕】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