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疫情在前 特警不退:海拉尔公安特警零下30度的坚守

疫情在前 特警不退:海拉尔公安特警零下30度的坚守

2020年01月28日 2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疫情在前特警不退:海拉尔公安特警零下30度的坚守
    图为公安特警夜间值守。 公安机关供图

  (抗击新型肺炎)疫情在前 特警不退:海拉尔公安特警零下30度的坚守

  中新网呼伦贝尔1月28日电(乌娅娜 张扩)连日来,25岁的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公安特警周旭一直往来穿梭于海区北出口和哈克收费站两个重要卡口,一边在查控岗位上协助做好体温检测、移交、转运工作,一边忙着为前线队员运送保障物资。

  记者了解到,海拉尔特警大队队员平均年龄仅有28岁,全员在岗。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面对肉眼看不见的敌人,特警队员们顶着零下30度的严寒,24小时坚守在防控最前沿。

  周旭告诉记者:“大年三十那天,从特警大队到检查口我往返走了8次,每次都路过家门,心里五味杂陈,总是忍不住看一眼,但想想兄弟们还坚守岗位上,心里也就绷上了一股劲,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

  1月24日零时开始,特警大队接到加强往返、外来人员排查指令,迅速联合当地卫生部门、交通部门对过往车辆进行逐辆检查,对驾乘人员逐一进行体温检测和排查。在防护措施有限的客观条件下,特警队员们每天排查近200余辆车,接触400余人。

图为张良对往来人员进行登记。 公安机关供图 摄
图为张良对往来人员进行登记。 公安机关供图

  这个春节,对于海拉尔公安特警大队大队长张良来说,注定不一般。已连续几年没能陪伴家人一起过春节的他,今年本答应家人要一起吃年夜饭,一起守岁。接到防控命令后,他再一次食言了。作为大队长,为配合相关部门一起做好入城口的防控工作,他按照指令开展警力调度、警情处置、人员核查等工作。他说:“只有与特警队员们一起待在一线心里才会踏实,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守好阵地,积极配合卫生等部门联防联控,努力把疫情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

  自内蒙古自治区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工作以来,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公安特警也启动高等级勤务模式,全力以赴投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完)

【编辑:李雨昕】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