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深圳产测序仪驰援武汉 成新型冠状病毒检测利器

深圳产测序仪驰援武汉 成新型冠状病毒检测利器

2020年01月28日 21:1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深圳产测序仪驰援武汉成新型冠状病毒检测利器
    DNBSEQ-T7已在武汉完成数百例样本检测。 华大 摄

  中新网深圳1月28日电(记者 郑小红)记者28日从深圳华大集团旗下华大智造获悉,华大智造已紧急调配2台DNBSEQ-T7高通量测序仪运达武汉,用于病毒样本应急检测。目前DNBSEQ-T7已在武汉完成数百例样本检测,协助武汉新冠肺炎防控以及病毒变异追踪。

  据悉,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26日应急审批通过4家企业新型冠状病毒检测产品。其中,华大智造超高通量测序仪DNBSEQ-T7获得国家三类医疗器械许可。

  此前2018年6月,华大智造MGISEQ-2000测序仪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被广泛应用于临床疾病基因检测。2019年12月,武汉华大也成为最早检测到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感染肺炎病例的机构之一,为后续病毒基因组序列组装以及快速检测试剂盒研发提供了重要依据。

  基因测序是让病毒“现出原形”最为准确可靠的办法,也是能够动态追踪病毒变异的唯一方法。在疫情攻坚的特殊时期下,依托DNBSEQ-T7高效、准确的测序能力,华大第一时间获得病毒的全基因组,这也为后续开发出敏感特异的RT-PCR试剂盒提供了有效依据。

  据悉,DNBSEQ-T7可在20小时内完成PMseq-新型冠状病毒从样本提取到结果报告整个检测流程,每个样本可获得平均100M以上数据产出,以此确保高准确度的新冠状病毒检测结果。并为深入研究病毒致病机理和传播途径,更好指导后续防控和疫苗开发提供支持。

  为应对疫情防控,目前华大智造也积极和各地疾控中心紧密合作,通种地通量测序系统MGISEQ-2000和MGISEQ-200,快速对各地疑似患者进行宏基因组测序分析,凭借数据质量准确稳定和通量灵活等特点,在多地为新冠状病毒疫情的科学临床防控提供有力的平台支撑。(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