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广东延迟复学复工时间 供港供澳及急需复工企业除外

广东延迟复学复工时间 供港供澳及急需复工企业除外

2020年01月28日 21:2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广东128名医护人员和3415公斤医疗物资抵达武汉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1月28日电 (索有为 蔡敏婕)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影响下,企业复工和学校开学时间成为社会关注的问题。广东省人民政府28日举行新闻通报会,记者从会上获悉,为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广东各类企业复工时间不早于2月9日24时;中小学、幼儿园2月17日前不开学,大专院校、中职学校、技工院校2月24日前不开学。

  广东省教育厅厅长景李虎在会上称,广东是教育大省,从幼儿园到大学,共有2450万名学生,该省中小学、幼儿园2月17日前不开学,大专院校、中职学校、技工院校2月24日前不开学。各地级以上市教育部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和大专院校、中职学校、技工院校根据疫情形势和防控情况,科学研判后确定具体开学时间。

  “由于广东的中小学和幼儿园基本为本地人,传染性风险比较低;而大专、中职等跨省流动数量大,时间集中,传染和感染风险比较高。”景李虎称,分批错峰开学更有利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陈奕威在会上称,广东是就业大省,务工人员约为2700万人,每年春节前后有大量人员分别返乡返岗。广东各类企业复工时间不早于2月9日24时,涉及保障城乡运行必需(供水、供电、油气、通讯、公共交通、环保、市政环卫等行业)、疫情防控必需(医疗器械、药品、防护用品生产运输和销售等行业)、民众生活必需(超市卖场、食品生产、物流配送等行业)和其他涉及重要国计民生、供港供澳及特殊情况急需复工的相关企业除外。用人单位应当依法保障员工合法权益。

  “广东调整线下招聘活动,但是线上的招聘活动正在进行。”陈奕威称,异地务工人员是广东建设的重要力量,对确因工作需要于2月9日24时前返粤的人员,各地、相关部门和用人单位应加强检疫查验和健康防护,所在单位要及时报告相关信息;对来自或去过疫情重点地区的人员,应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落实防控措施。(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