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湖南辰溪母亲给女儿一封家书:坚守好岗位,就是最大的孝敬

湖南辰溪母亲给女儿一封家书:坚守好岗位,就是最大的孝敬

2020年01月28日 21:2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湖南辰溪母亲给女儿一封家书:坚守好岗位,就是最大的孝敬
    宋文云给女儿一封家书:坚守好岗位,就是最大的孝敬。 杨娟 摄

  中新网怀化1月28日电(通讯员 杨娟)“琼琼,工作再忙,也要记得吃饭!”“妈,我知道了,您放心。不跟您说了,我正忙着!”1月28日早上,怀化市中心血站护士刘琼急冲冲地接了母亲宋文云的电话后,简短地聊了几句,又继续投入到采血工作中。

  “从大年三十到现在,就经常打不进电话。”电话这头,宋文云虽然有点“埋怨“,但对儿女们的工作很是支持和理解,“孩子们坚守好岗位,就是对父母最大的孝敬。”

  宋文云是辰溪县后塘瑶族乡莲花村的一位普通村民,同时也是辰溪县首届“五好家庭”荣誉获得者。往年每到春节,宋文云都会带着子辈孙辈给村里的五保老人、敬老院老人拜年。今年虽然因为疫情,一家人不能团聚,但他们仍然以自己的方式为社会服务,为抗击疫情出力。

宋文云给女儿一封家书:坚守好岗位,就是最大的孝敬。 杨娟 摄
宋文云给女儿一封家书:坚守好岗位,就是最大的孝敬。 杨娟 摄

  春节前夕,刘琼早就计划好除夕这天陪远在老家的父母吃团年饭。大年三十,她接到单位通知,因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所有医务人员取消休假,坚守岗位。刘琼仅仅给母亲打了一个电话,就和科室其他同事集结归队,第一时间投入到抗疫一线。

  “以前,过年过节加班加点是常有的事。今年防疫工作情况更加特殊,孩子们春节都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我很支持。”宋文云说,他们在家里不能做什么,但是能为孩子们打打气,做他们的坚强后盾,也是在为社会尽一份力。

  为了让女儿安心工作,宋文云特意给刘琼寄去了一封家书。信中,她鼓励女儿:救死扶伤是医务人员的神圣职责,希望你一定要听党话,努力干好本职工作,为全市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负责,共同打好这场战役。我们全家人也会按照你的嘱咐,积极做好防护措施,确保身体健康安全,请你放心。

  除了一封家书,宋文云还给女儿写了一副对联:“儿女工作要敬业,争做优秀医务员。”横联:“为人民服务”。“孩子如果按照对联的要求做到了,就是对父母最大的孝敬,也是父母最棒的女儿。”平时就热心公益事业的宋文云说,孩子们多做好事、善事,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就是她最大的心愿。

  “有家人的支持和鼓励,就是我前进的最大动力。”刘琼说,参加工作20多年来,每到节假日都不能陪伴父母,心里很愧疚。但作为一名医务人员,她只是本能地做了自己应该做的,“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我同样也不会退却,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尽一份责任。”

  儿女们坚守在抗疫一线,今年已经77岁的宋文云也学会了使用微信,并通过微信群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劝导村民们在家健康过年,继续发挥自己的余热。“宋文云用爱温暖着‘小家’和‘大家’,确实值得敬佩。”莲花村党支部书记刘文说,如今在村里,无论男女老少,都亲切地称她“文云姑姑”。(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