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四川多举措狙击新型肺炎 累计向湖北派出288名医疗队员

四川多举措狙击新型肺炎 累计向湖北派出288名医疗队员

2020年01月28日 21:5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四川多举措狙击新型肺炎累计向湖北派出288名医疗队员
    成都医学院附属医院医生监测入院人员体温。 钟欣 摄

  (抗击新型肺炎)四川多举措“硬核”狙击新型肺炎 累计向湖北派出288名医疗队员

  中新网成都1月28日电 (贺劭清 岳依桐 王鹏)禁止群体性聚餐活动、暂停活禽交易、为患者一人一案救治……连日来,四川密集出台多条措施,“硬核”狙击新型肺炎。

  1月28日,四川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在成都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该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简称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总体情况。数据显示,截至1月27日24时,四川省累计报告病例228例,其中确诊病例90例、疑似病例138例。

  记者了解到,自1月21日四川确诊首例输入性新型肺炎病例以来,该省连续挥出“重拳”,持续狙击病毒。首例病例确诊当天,医学专业出身的四川省人民政府省长尹力便主持召开四川省政府常务会议,提出“高度重视近日来个别输入病例救治”“防止输入性病例形成二次传播扩大,坚决避免暴发流行”。

  1月22日,四川正式成立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领导小组,尹力任组长。此时,四川已确定27家定点收治医院,按照“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的原则,成立专家组,并对医护人员进行防疫培训。

  同时,四川公布了疫情监督热线电话,依靠民众力量对疫情期间的违规操作进行监督。此外,四川暂停发往湖北武汉的长途客车和省际包车,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对武汉到达航班进行体温检测。系列举措果敢迅速。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发热分诊区。 钟欣 摄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发热分诊区。 钟欣 摄

  1月24日,四川正式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全面排查疫情高发地区来川人员。随后,该省防疫措施进一步升级,明文禁止任何形式的群体性聚餐活动。文件一经发布,便在社交网络引发热议。四川并非疫情重灾区,为何出台如此“强硬”措施?

  对此,四川省疾病防控专家组组长祝小平指出,四川是人口大省,春节期间大量民工返乡,假期来川观光、旅游人员数量大幅增加,聚餐、聚会、聚集性活动等人员密切接触机会增加,更容易造成传播,“今天的少聚是为了明天更好的相聚。”

  在重点做好省内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四川还累计向湖北派出2支医疗队,累计288人。其中,第二支四川援鄂医疗队于28日下午出发。

  “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压倒一切的重要任务。”在28日下午的医疗队出征仪式上,中共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说,希望大家带着9100万四川人民的深情厚意,带着服务全国疫情防控大局的强烈责任,与湖北人民风雨同舟、并肩战斗,发扬救死扶伤的光荣传统,秉持连续作战的过硬作风,与时间赛跑、与疫情赛跑,坚决完成各项救治任务,全力以赴、众志成城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完)

【编辑:罗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