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内蒙古15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均与武汉疫情相关

内蒙古15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均与武汉疫情相关

2020年01月28日 22:2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内蒙古15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均与武汉疫情相关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张玮 摄

  (抗击新型肺炎)内蒙古疾控中心:内蒙古15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均与武汉疫情相关

  中新网呼和浩特1月28日电 (记者 张玮)28日晚间,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召开第二场内蒙古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自治区疾控中心主任王文瑞表示,目前,内蒙古15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均与武汉疫情相关。

  王文瑞介绍,内蒙古自1月24日确诊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以来,随后每日均有新增确诊病例。24日确诊2例;25日新增确诊病例5例,累计7例;26日新增确诊病例4例,累计11例;27日新增确诊病例2例,累计13例;截止到1月28日18:00时,新增确诊病例2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5例。

  王文瑞说,据调查,该15例确诊病例均与武汉疫情相关联,既有从武汉返乡的,也有曾去过或途径武汉的。

  王文瑞表示,接下来,内蒙古将加强人员追踪,以社区为网络,加强人员健康监测,摸排人员往来情况,有针对性地采取防控措施。追踪、督促来自疫情发生地区武汉市的人员,居家医学观察14天,监测其健康状况。精准管理来自武汉的人员,确保追踪到位,实施医学观察。提高追踪的敏感性和精细化程度。从其他省份(尤其是来自武汉)返回或到内蒙古的所有人员也要做好自我健康监测。

  同时,做好密切接触者管理。发动社区网络员、家庭签约医生、预防保健医生对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进行规范管理。规范开展病例流行病学调查和密切接触者的追踪管理。

  王文瑞说,还要加大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力度和加强宣传教育工作。(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