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武汉逾300对警医夫妻奋战一线共抗疫情

武汉逾300对警医夫妻奋战一线共抗疫情

2020年01月30日 12:5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资料图为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中新社发 任宣 摄  

  (抗击新型肺炎)武汉逾300对警医夫妻奋战一线共抗疫情

  中新社武汉1月30日电 (武龚萱 徐金波)当前,在武汉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最前线,活跃着这样一批特殊的家庭,夫妻双方一人在医院里救治病患,一人坚守岗位维护社会平安。武汉市公安局30日发布消息称,该市共有300多对警医夫妻目前奋战一线。

  离汉通道暂时关闭、严格交通管控、城区机动车禁行……随着武汉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措施逐步升级,该市警方罕见地在春节期间启动了最高等级勤务,全员停休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与此同时,武汉市中心医院护士张薇自疫情发生以来,也一直奋战在医院心内科重症监护室,许多因新冠肺炎引起的心脑血管并发症的病人在此救治。为节约防护用品,她常常七八个小时不吃不喝、不上卫生间,每天下班衣服全部湿透。

  她的丈夫是武汉市公安局东西湖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在完成自己的工作之余,他每天驱车数十公里接送妻子上下班,并报名成为“接送医务人员上下班”的志愿者。为集中精力抗击疫情,这对夫妻将两个小孩交给亲戚照看,一家四口近在咫尺,却无法相见团聚。

  武汉市公安局特警支队驻武昌大队有6名警嫂都是医护人员,其中4人在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当护士。这样的巧合源于该大队2016年3月与中南医院举办了一场青年联谊会,在参加活动的特警小伙和护士姑娘有4对彼此相中结为夫妻。疫情发生以来,4位护士妻子奋战在中南医院的各个科室,她们的丈夫则与武汉两万警察一起,承担着维护社会稳定的任务。

  武汉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30日介绍,该市共有300多对警医夫妻。疫情发生后,武汉市医疗卫生部门全员上阵,公安部门也启动了一级勤务,这些警医夫妻克服困难,奋不顾身地投入防疫一线,过着聚少离多的生活,在“保卫大武汉”的战役中演绎着特殊的爱情。(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