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医院隔离点外的特殊生日:唱完生日歌 战“疫”在继续

医院隔离点外的特殊生日:唱完生日歌 战“疫”在继续

2020年01月30日 12:0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医院隔离点外的特殊生日:唱完生日歌战“疫”在继续
    江西省景德镇市第一人民医院隔离点外的“特殊生日”。 余辉 摄

  (抗击新型肺炎)医院隔离点外的特殊生日:唱完生日歌 战“疫”在继续

  中新网景德镇1月30日电(余辉 记者 刘占昆)29日,奋战在江西省景德镇市第一人民医院隔离点的感染科副主任章前标,刚刚忙完手中的工作就接到了医院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的电话。

  以为又有工作任务的章前标二话不说就赶到了指挥部大会议室。推开会议室大门,映入眼帘的是一个生日蛋糕,以及20多张熟悉笑脸。今天是他50岁的生日……

  “完全是意外之喜,感谢医院,感谢所有的领导们!”面对此情此景,章前标说道。这个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以上,24小时待命坚守在防控一线的钢铁汉子,此刻再也难以掩饰内心里流淌出的柔情。

  作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定点救治单位的景德镇市一院,在收治该市一名确诊病例后,整个隔离点就成为最前线的“战场”。当天是章前标这个星期以来第一次走出感染科室的大门,

  这个春节,父母连他的面都未曾见过。今天一早他弟弟打来电话说,今天是他的生日,父母很想去医院看看他,哪怕只隔着防护玻璃看一眼,但还是被他“无情的”拒绝了。

  作为长期驻扎在感染战线一线的他,深知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如今他正在前线的最前沿,决不能掉以轻心。

  当天过生日的整个过程虽然只有唱一首生日歌的时间,但这份来自家人般的温暖却永远留存在了章前标的心底。

  在接受完大家的生日祝福,章前标又急忙返回了“战场”。走时,他带上了自己的生日蛋糕,他要将这一份温暖带给同样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同事。他们的“战斗”仍在继续。(完)

【编辑:李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