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广西民企老总谈捐40万个口罩:有人点赞 有人哄抬口罩价格

广西民企老总谈捐40万个口罩:有人点赞 有人哄抬口罩价格

2020年01月30日 12:0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广西民企老总谈捐40万个口罩:有人点赞有人哄抬口罩价格
    盛国恒清点筹集到的口罩。 蒋雪林 摄

  (抗击新型肺炎)广西民企老总谈捐40万个口罩:有人点赞 有人哄抬口罩价格

  中新网南宁1月30日电 题:广西民企老总谈捐40万个口罩:有人点赞 有人哄抬口罩价格

  中新网记者 蒋雪林

  “到1月30日,我们公司已经筹集到40万个口罩捐给相关医疗机构。希望所有民企行动起来,千千万万个民企一起奉献爱心,将会筑起‘防疫长城’。”广西南宁市一家民营企业董事长盛国恒1月30日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

  盛国恒说:“捐赠过程中,有人点赞,有人非议,也遇到有人哄抬口罩价格。”

  武汉市暴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后,盛国恒从媒体的报道中了解到口罩供应紧缺,便决定为武汉防疫一线的医务工作人员筹集一批口罩。1月24日20时,盛国恒和公司员工筹集到63箱共20万个N95口罩,作为广西首批疫情防控物资在南宁火车站连夜装车发往武汉。

盛国恒公司员工装运救援物资。 钟欣 摄
盛国恒公司员工装运救援物资。 钟欣 摄

  盛国恒说,民企渠道多,方法灵活,容易筹到爱心款和救援物资。他们公司所筹到的救援物资,有部分就是客户捐赠的。

  盛国恒是名“90后”,他生在深圳,两年前来到广西南宁创业,从事教育培训。盛国恒捐赠口罩所花去的钱约有60万元(人民币,下同),这相当于他所经营公司员工两个月的工资。受疫情影响,开年后盛国恒所经营的公司将无法开展业务。他把自愿返回公司的员工分成爱心小组,让员工发挥各自优势筹集救援物资。

  “一收假回来就到发员工工资的时间,我们公司40名员工,发工资得花30万元。”面对即将来临的困难,盛国恒还不敢细想,他相信在全国民众的努力下,疫情很快会过去,日子会好起来。

  “就算因为捐赠口罩,我们企业倒闭了,那我东山再起。”盛国恒说,他所经营的公司,从事的是传统文化教育,一直以传统文化理念管理企业。

  “中国文化讲究仁、义、礼、智、信,所谓的仁,就是告诉我们每个人要有一个善良的心。我们办企业,除了成就自己和员工之外,应该让企业更有利于社会。”盛国恒说。基于这样的理念,盛国恒一直倡导企业员工要乐于奉献爱心,2019年春节,盛国恒组织一群爱心人士和南宁市80多名孤寡老人、残疾人士一起共吃年夜饭。

盛国恒向南宁交警捐赠口罩。 钟欣 摄
盛国恒向南宁交警捐赠口罩。 钟欣 摄

  当盛国恒了解到南宁很多市民买不到口罩时,他组织员工在今年大年初一(1月25日)到南宁市民族大道航洋城,给市民免费派发1万个口罩。“很多人看到我们的善举后,加入到捐赠行列。但过程中我们也遭来非议,说我们利用做慈善的机会来给企业做宣传。”盛国恒说。

  盛国恒说:“给市民赠送完口罩后还发生了一个小插曲,我开车回家过程中发生了事故,当交警来到现场处理事故时,我了解到执勤民警根本没法按要求做到每两个小时换一次口罩,于是我把剩下的1千个口罩送给交警。1月27日交警队的领导再一次向我求援,称南宁交警全线上岗防疫,口罩缺口很大。我再一次赠送给他们4000多个口罩。昨天我去机场接人,看到交警执勤都戴上了口罩,这个城市的安全有他们守护,我感到很温暖。”

  盛国恒表示,在筹集口罩过程中,有两件事情让他很伤心。一是有销售商不断抬高口罩价格,发国难财;二是由于急着购买口罩,不小心被骗了10万多元。尽管遭遇了种种不快,但盛国恒还是相信,灾难面前还是好人多。

  盛国恒还因善举收获了自己的爱情,盛国恒未婚妻邵洁儿说:“我因为他的善心才爱上他,如果因为奉献爱心我们变得一无所有,我愿意和他携手从头再来。”(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