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安徽援鄂医疗队员“战疫日记”:进入“怪兽的心脏”与死神抢人

安徽援鄂医疗队员“战疫日记”:进入“怪兽的心脏”与死神抢人

2020年01月30日 12:0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型肺炎)安徽援鄂医疗队员“战疫日记”:进入“怪兽的心脏”与死神抢人

  中新网合肥1月30日电 (吴兰 付艳)安徽省首批援鄂医疗队员已抵达武汉开展“抗疫”工作。安医大四附院重症监护室护士刘丁丁是援鄂医疗队的一员。她用简短的日记记录“抗疫”日常:进入“怪兽的心脏”,与死神抢人。

刘丁丁(左一)排队进入金银潭医院的照片。(付艳供图)
刘丁丁(左一)排队进入金银潭医院的照片。(付艳供图)

  2020年1月26日 正月初二

  晚上22:45接到科室护士长电话,问我愿不愿意去武汉,我就脱口而出:我去。“要不要跟家里人商量一下?”我说,不用商量了,他们都支持我。

  结束电话,我就对孩子爸说,我要去武汉了,我是个共产党员,这时候就要冲到一线。他当时有点懵,但还是点点头同意了,并一再叮嘱我,做好防护,保护好自己,我和孩子在家等你。

  在这里我想对他说,感谢支持,以及一直以来包容我的任性与脾气。

  23:00,我简单收拾一下行李,准备好随时出发,奔赴疫区。

  2020年1月27日 正月初三

  因为没通知具体时间出发,我家离医院很远,很怕错过时间,所以早上早早就赶到医院待命。一到科室,同事们都知道我们四个要去武汉,万分嘱咐要做好防护工作,一个劲地往我们行李包里塞吃的、喝的、护手霜等等。我说太多了,她们说都带着带着,会用得上。

  上午9:00,院感专家给我们四个人紧急培训防护知识。护理部及医院给我们每人准备了防护服、口罩、帽子等,以及生活用品。

  12:00赶到安徽卫健委,省委书记、省长亲自为我们安徽首援鄂医疗队送行。安徽援鄂首批医疗队总共187人,其中包括50名重症护理护士。晚上19:10坐高铁从合肥出发,21:10到达武汉,23:00入住酒店。

  2020年1月28日 正月初四

  大家休整半天,下午到武汉金银潭医院,里面大多是急危重症,我们可以说是进入了“怪兽的心脏”,国家卫健委李六亿教授对我们进行集中学习培训,当天就有人被留下来直接参入晚夜班工作。

  其余的人晚上回到宾馆再试穿、脱防护服,一套程序做完基本上要在15~20分钟,只有我们熟练掌握穿脱防护服,就是在跟时间赛跑,与死神抢人!

  2020年1月29日 正月初五

  上午我们重症护理队分成4个队,进驻金银潭医院各个ICU,全面展开工作。

  另外,我们个人在宾馆也是对房间进行分区,这时候“院感小能手”上线。我们把房间分为污染区、半污染区、缓冲区、清洁区。

  污染区:外面回来的外套外裤、鞋子等脱下来单独放置,然后手卫生护理,换干净鞋。

  半污染区:再次换鞋、洗澡、更衣。

  缓冲区:再次换鞋。

  清洁区:吃饭、睡觉。

  这几天,被很多人感动,金银潭医院的老师们想方设法安排好我们的吃住行,热心的司机师傅接送我们上下班,好心的人免费送餐到医院给医护人员……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我们一定会战胜这场战争的!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