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天津警方速侦速破首起冒充护士虚假售卖医用口罩系列电信网络诈骗案

天津警方速侦速破首起冒充护士虚假售卖医用口罩系列电信网络诈骗案

2020年01月30日 13:0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天津1月30日电 (记者 张道正)1月29日,天津市首起冒充护士虚假售卖医用口罩系列电信网络诈骗案告破,天津市公安局刑侦总队会同东丽分局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抓获。

  日前,天津市5名受害人相继到公安机关报案称,近一时期,在网上结识一名自称是天津市一医院护士的女子,并相互添加微信好友。该女子自称可以购买到防范新型冠状病毒的医用口罩,受害人通过微信向该女子支付货款订购口罩后便被拉黑。

  获此情况后,天津市公安局刑侦总队立即抽调精干警力会同东丽分局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案件侦办工作。经深入工作,确认了刘某某(女,19岁,天津市人)有重大作案嫌疑。

  1月29日19时,专案组在天津市东丽区军粮城一居民区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刘某某抓获,当场缴获作案手机1部。

  经审讯查明,自1月26日以来,犯罪嫌疑人刘某某利用市民急于购买医用口罩的心理,在网上冒充天津市一医院护士,虚假售卖医用口罩作案30余起,非法获利2万余元。目前,刘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