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国残联部署疫情群防群治 康复机构全面防范

中国残联部署疫情群防群治 康复机构全面防范

2020年01月30日 15:0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型肺炎)中国残联部署疫情群防群治 康复机构全面防范

  中新社北京1月30日电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中国残联)近日印发通知,要求各级残联特别是基层残联要切实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参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群防群治工作。同时,全面防范、杜绝残联下属及残联承担业务主管责任的残疾人康复机构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

  通知强调,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群防群治工作重点在城乡社区(村),各级残联组织和广大残疾人工作者要充分认识到目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切实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做好工作,指导、动员基层残联组织和残疾人工作者以属地管理为主,积极参与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主动作为、履职尽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贡献。

  通知要求,基层残联组织、残疾人各专门协会、助残志愿者组织等要积极发挥作用,针对各类别残疾人不同需求,提供力所能及的、有针对性的帮助和服务。各级残疾人专门协会要紧密联系服务本类别残疾人及其亲友,主动关注和了解本类别残疾人疫情防控情况,开展正面宣传,主动释疑解惑,增强抗击疫情必胜信心。

  中国残联对做好残疾人康复机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做出专门部署,要求全面防范、杜绝残联下属及残联承担业务主管责任的残疾人康复机构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确保机构内服务对象和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中国残联指出,各级残联组织要全面做好康复机构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覆盖、无死角。对于无明确行业主管部门的康复机构,应要求其一律暂停提供集中式服务、开展集中式活动。残疾儿童康复机构应根据当地教育主管部门对学前教育机构的疫情防控规定,拟定、实施防控措施,确定春节后重启服务的时间。此外,努力争取康复服务对象及其亲属对疫情防控工作给予理解、支持,主动向受疫情防控措施影响的康复服务对象及其亲属做好解释、说明工作,并在采取有效防护措施的前提下,通过开展线上服务等,为残疾人提供急需的康复服务。(完)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