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战“疫”路上的暖流:隔离疫情,隔离不了爱

战“疫”路上的暖流:隔离疫情,隔离不了爱

2020年01月30日 15:3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福建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持续发力 捐款赠物驰援疫区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型肺炎)战“疫”路上的暖流:隔离疫情,隔离不了爱

  中新社福州1月30日电 题:战“疫”路上的暖流:隔离疫情,隔离不了爱

  作者 吕巧琴 叶茂 孙虹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扩散,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持续增加,还有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同行者在被急寻、隔离。

  然而,隔离疫情,却隔离不了爱。战“疫”路上,一股股暖流不断涌动,温暖着正齐心协力、共同战“疫”的人们。

  侨爱汇聚

  1月29日,由印尼著名华商林文镜创办的融侨集团通过境外紧急筹集采购的首批医疗防护物资运抵福州。这批物资共计约11.6万件,包括抗疫一线急需的医用防护服、N95口罩、外科口罩与外科手套,将用于武汉、福州的疫情防控。

  这家知名侨企的爱心驰援不仅于此,此前已通过林文镜慈善基金会向福州市政府捐赠1000万元人民币,援助福州、武汉抗疫;发起“爱心驰援、共抗疫情”慈善项目,短短两天就向员工募捐近60万元。

  融侨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积极参与到防疫抗疫行动中,未来一周内还将有更多的医疗物资驰援疫区。

  抗击疫情,医疗防护物资供应成为一大挑战。福建省侨联负责人告诉中新社记者,目前已有菲律宾、新加坡、日本、美国、法国、阿根廷、泰国、南非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华侨华人社团、侨资企业、海外侨胞,通过各级侨联或直接向疫区捐款捐物。

  菲律宾菲华联谊会、旅菲校友联合会等菲华各界募捐的防疫物资,已先后两批运抵福建泉州,并驰援武汉。菲律宾菲华联谊会理事长戴国安表示,从1月26日开始募捐物资,很快募集到一千万比索的物资,募捐仍在进行中。

  日本晋江同乡联谊会捐赠10万只医用手套,日本泉州商会捐赠五批35万副手套、200支非接触红外线体温计、200套防护服,日本福建经济文化交流会捐赠40万个N95口罩……一批批侨捐物资正陆续送抵福建、武汉,为抗疫奉献侨界的爱心和力量。

  民企驰援

  春节假期里,位于福建泉州晋江市五里工业区的晋江恒安家庭生活用纸有限公司依然繁忙:满载物资的车辆陆续从这里发车,运往武汉。连日来,恒安集团已先后向武汉发送三批援助抗疫物资。

  抗击疫情,民营企业在行动。

  捐款,捐食品,捐赠救护车、医疗器械、口罩……在“中国民营经济大市”泉州市,短短几天时间,当地民营经济人士、泉籍异地商协会就为抗击疫情捐款超过一亿元。

  除捐款捐物,生产医疗、卫生用品的泉州民营企业也主动返工,开足马力,加紧生产口罩、杀菌湿巾、食品等防疫抗疫物资,送到防控疫情的第一线。恒安集团运营管理部总经理吴华南告诉记者,恒安集团应政府部门号召,订购了口罩生产设备,将尽快展开口罩生产。

  为武汉返乡人员送生日蛋糕

  “章书记,真的很感谢那天替我给孩子买了生日蛋糕。”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崇儒乡路口村党支部书记章燕,再次收到从武汉返乡、居家观察的一吴姓村民发来的微信。

  在武汉经商的该村民,原计划正月初一返乡,后因家里有事,临时改变行程,带着妻子和两个孩子于1月23日晚9点半左右驾车返回家中。

  获悉该村民返乡的消息后,章燕和路口村村委会主任吴飞虎立即带上村卫生所医务人员,赶往吴家对其及家人进行体温测量,叮嘱他们不要随便外出,留守居家观察,有事需要帮助,可随时联系。

  连日来,路口村对村中3个居家观察对象进行持续观察。1月26日一大早,章燕突然接到该村民发来的微信,希望她能够帮忙替他到县城,给儿子买个生日蛋糕,次日是他儿子的生日。

  “我给他买了一个250多元的大蛋糕,想到孩子留守家中这么多天,肯定憋坏了,又给他买了许多小礼花等玩具。”章燕说,孩子看到她手上提的蛋糕和玩具时,高兴得跳起来,一下就扑到她面前,让她很欣慰。(完)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