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福建新型肺炎确诊病例破百 扎实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福建新型肺炎确诊病例破百 扎实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2020年01月30日 15:2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福州1月30日电 (记者 龙敏)福建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1月29日12时-24时,福建省报告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7例,均为输入性病例;报告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41例。

  至此,福建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01例(危重症3例、重症12例,无死亡病例);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共111例。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中,福州市30例,厦门市7例,漳州市7例,泉州市18例,三明市10例,莆田市17例,南平市3例,龙岩市1例,宁德市8例。

  目前,福建确诊、疑似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已解除医学观察109人,尚有1932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面对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福建扎实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福建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志南称,目前全省已确定17家省、市级定点救治医院和75家县(市、区)级定点救治医院;依托福建省立医院成立专家远程指导中心,采取24小时值班,通过远程视频开展会商会诊。

  张志南表示,福建将全面管控野生动物。除疫病研究、疫情防控等维护公共安全需要外,一律暂停野生动物猎捕活动;同时,加强野外巡护看守工作。从严惩处非法猎捕野生动物行为,遏制乱捕滥猎野生动物现象。全面禁止野生动物贩运、交易,鼓励群众举报,坚决依法严厉打击,坚决切断非法经营野生动物的渠道。加强对市场、网络销售野生动物和餐馆饭店经营野生动物菜肴等活动联合执法检查。(完)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