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一家6口5人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2岁孩子有了28个“妈”

一家6口5人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2岁孩子有了28个“妈”

2020年01月30日 15:3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一家6口5人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2岁孩子有了28个“妈”
    强强在与母亲视频通话 薛冰妮 摄

  (抗击新型肺炎)一家6口5人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2岁孩子有了28个“妈”

  中新网广州1月30日电 题:一家6口5人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2岁孩子有了28个“妈”

  作者 蔡敏婕 薛冰妮

  30日,在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的留观病房内,2岁半强强(化名)宝宝正在与护士玩着玩具。在医护人员的帮助下,强强与正在被隔离的母亲通过手机视频见了面,母亲安慰强强要听话,强强乖乖地听母亲说着。

  同一栋楼里,楼下的病房里还住着他的父亲、哥哥、外公和外婆。尽管就隔着一层楼,但强强与父母已经有5天没见面了。

  不久前,住在广州市海珠区某小区的这家六口人,五个人被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均在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接受隔离治疗,只剩下两岁多的孩子强强尚未确诊,无人照看。

  23日,从武汉到广州的强强外公因为发烧,和一同发烧的强强爸爸两人来到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问诊。不幸的是,两人第二天均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

  海珠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社区了解情况后赶往其家,对家中其他人进行检测。母亲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其后两天,外婆和12岁的哥哥都相继被确诊,只剩下强强。

  由于孩子的检测结果为阴性,尚未显示被感染,就不便住在隔离病房。

  一家6口,5个人相继被确诊患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进入了隔离病房,剩下家里2岁半的孩子在外面,还发烧了,谁来照顾?

  医院知道这件事情以后,便联系强强家属,表示可以把孩子接到医院照顾。

  该院向全院发出了动员,消息一发出,半个小时就有28名护士报名轮流照顾这个孩子。

  “这些人中,很多都是初为人母的‘90后’,自己的孩子也是一般大。”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心血管内二科护士长冷梅芳称。

  护士们组建微信群讨论照顾事宜,并且把群组起了一个温暖的名字——“天使的爱,我们的小可爱”,希望能照顾这个孩子,为这家人分忧,祝愿一家人早日康复。

  强强对身边新出现的一群护士姐姐还觉得挺开心,护士们也觉得孩子不认“生”,挺好带。

  “孩子好可爱啊!昨晚(29日)送过来的时候,都已经很晚了,想让他早点休息,他不要,对我们说‘抱抱,抱抱’。”照顾强强的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关节骨科护士长卢芳莲说。

  乐观活泼的强强,并不知道外面的世界发生了什么,阳光下开心地玩着自己的玩具。相信过不了多久,一切又将如从前般美好。(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