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广西首批出院患者:医护人员很温暖 不要恐慌

广西首批出院患者:医护人员很温暖 不要恐慌

2020年01月30日 16:0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广西首批出院患者:医护人员很温暖不要恐慌
    1月28日,朱某出院。 防城港电视台刘超 摄

  (抗击新型肺炎)广西首批出院患者:医护人员很温暖 不要恐慌

  中新网防城港1月30日电(翟李强)1月30日,在广西防城港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鄂州患者朱某已经治愈出院第三天。忆起这次患病经历,朱某告诉记者说,在他慌乱之时,医护人员很温暖。

  1月22日,朱某和两名同伴从武汉出发到达南宁。在南宁过了一夜后,次日上午在酒店测量体温后乘坐动车到防城港,计划经东兴出境到越南旅游几天。但他们到了防城港后,酒店工作人员电话告知他,检测到的体温是37.2度。

  保险起见,朱某一行直接奔向防城港第一人民医院,测体温、做血检,拍CT。医务人员通过CT发现朱某的肺部有轻度的炎症感染,朱某当晚被隔离。

  “那一晚在医院隔离病房基本上是没有怎么睡觉的,心里比较乱。”朱某说。

  1月24日,朱某被确诊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他的两名同伴也被安排进行隔离观察。

  朱某说:“确诊当天心里还是比较慌乱的,好在当时医护人员都很温暖,确诊后都过来安慰我,告诉我说症状并不是很严重,不需要过于担心,就在这边好好休息,就当修养、当成感冒,好好配合他们治疗就行了。”

  朱某说,治疗期间,当地的各方面都是比较尽责,每天早晚固定检测,照顾生活起居,消除了他很多的顾虑。

  朱某斟酌了许久后,决定如实向家里汇报了情况。“家人知道后是比较担心的,但是这个事情出来了,最主要就是积极配合治疗,过多的担忧也没太大必要,反而会给自己造成一些负面思想,影响自己的心情。”朱某说,主要还是保持一个好的心情,然后积极配合这边的医生、护士的安排。

  1月28日,经过五天的治疗,朱某体温恢复正常,没有其它症状,没有其它明显不适,两次核酸病毒检测也是阴性,达到了国家对新冠状病毒肺炎管理指南的出院标准,病毒检测结果符合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是广西首批出院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

  目前,朱某仍在防城港暂留,坚持每天早晚测体温,并等候他的两位还在隔离观察期的同伴。

  朱某说,“感觉没有必要恐慌,按国家、医生说的合理防范,积极应对,即使真感染心态也要摆好。”(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