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勇气与担当,是妈妈送你的生日礼物”

“勇气与担当,是妈妈送你的生日礼物”

2020年01月30日 16:22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勇气与担当,是妈妈送你的生日礼物”——记辽宁首批援助湖北医护队员宁雪娇

  新华社沈阳1月30日电(记者李铮、高爽)29日晚,培训了一整天的宁雪娇拨通视频电话:“儿子,生日快乐!”这一天,是护士宁雪娇来到武汉抗疫一线的第四天;这一天,也是她儿子10周岁生日。

  宁雪娇是辽宁省朝阳市中心医院的一名护士,2011年进入工作岗位的她一直在重症ICU做临床工作。“这个工作岗位很脏很累,却也格外锻炼人。”

  “大年三十晚上,我在新闻上看到医护同仁顶着风雨来到武汉,就暗下决心:只要需要我,我肯定上一线。”宁雪娇说,大年初一中午,她所在的朝阳市中心医院一发布征集赴鄂医疗队员的消息,她就瞒着家人报了名。

  “下午两三点名单确定,我在支援队列。回家后,一个小时的劝说,家人从担心反对到全力支持——我知道,决定不是我一个人做出的,而是我们整个家庭对抗击疫情的决心。”

  专业,是支撑宁雪娇的信心来源。“每年九十月份至次年三四月份,我所在医院的呼吸系统危重症病人比较多,护理强度大。虽然此次疫情比较复杂,但我有信心用自己专业知识驰援武汉。”

  正月初二凌晨5点,宁雪娇和医护同仁一道奔赴武汉。“到这儿几天来,我们一直在集中培训,最重要的是学习穿脱隔离服,要求十分严格。”

  正月初五是宁雪娇接受培训的最后一天,她儿子也迎来了10周岁生日。“之前给了儿子很多许诺,给他做拿手的西红柿鸡蛋面、当面说生日快乐唱生日歌,现在都实现不了了。”宁雪娇说,早上培训前匆匆给儿子发了个信息,这让她倍感亏欠。

  “前段时间我一直在关注疫情进展,儿子也每天都来问我相关情况。现在我来到一线,出发当天年幼的儿子也哭闹了。也许他现在还不能理解我的选择,但我跟他说,勇气与担当,是妈妈送你的生日礼物。”宁雪娇说。

  儿子生日当天,宁雪娇的丈夫给她写了一封信,信中写道:“媳妇,在抗病毒第一线,一定做好防护,院领导们每天都在加班,给你们筹备后续的防护装备等物资,所以你们在前线,不要有后顾之忧,帮助武汉人民闯过最艰难的关,让他们过最温暖的年。”

  今天,宁雪娇正式踏上抗击疫情的岗位,而如宁雪娇一样,全国很多医护人员抱着同一个目标来到武汉。“各项医疗活动有序开展,全国人民齐心协力,一定能共渡难关。”宁雪娇说。

【编辑:丁宝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