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内蒙古首支援鄂医疗队进入疫区第三天:千里支援 只为胜利而来

内蒙古首支援鄂医疗队进入疫区第三天:千里支援 只为胜利而来

2020年01月30日 1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内蒙古首支援鄂医疗队进入疫区第三天:千里支援只为胜利而来
    图为内蒙古驰援湖北医疗队出发。 曹斌 摄

  (抗击新型肺炎)内蒙古首支援鄂医疗队进入疫区第三天:千里支援 只为胜利而来

  中新网呼和浩特1月30日电 题:内蒙古首支援鄂医疗队进入疫区第三天:千里支援只为胜利而来

  中新网记者张玮

  “下车后的一声声‘感谢’让我觉得,虽然相隔千里,但我们是亲人。那一刻,医疗队只为胜利而来!”30日,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科主治医生王彦作为内蒙古首支援鄂医疗队队员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28日,由139名医护人员组成的内蒙古首支驰援湖北省的医疗队从呼和浩特市出发奔赴湖北疫区一线,参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救治工作中。

  记者了解到,139名医护人员来自呼和浩特、包头、赤峰和乌兰察布四个市的13家医院,由呼吸科、感染科、重症医学科等科室的医生和护士组成。医疗队分为危重症患者救治医疗队和普通患者救治医疗队。

  30日是内蒙古医疗队抵达湖北的第三天,作为抵达荆门市的首支“国家医疗队”,根据总体安排,内蒙古医疗队的139名医护人员被分配到荆门市、京山市、沙洋县和钟祥市的各家医院开展救治工作。

  王彦说,在这支医疗队中,很多人都是参与过多次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处置的“一线老兵”和当地防控一线抽调的“防控主力”,这次急援荆门,他们只为胜利而来。

  记者了解到,王彦的父母都是医生,其父亲在2003年参与了SARS疫情救护,成功救治了内蒙古首例SARS病例。“对于这次出征,我父母很支持。”王彦如是说。

图为包头市第四医院医疗队入驻钟祥市当地医院(左三为秦丰)。 受访者供图 摄
图为包头市第四医院医疗队入驻钟祥市当地医院(左三为秦丰)。 受访者供图

  1984年生人的顼雪莲2003年入职时赶上SARS,17年后,她已成长为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的一名护士长,她说:“我从抗击非典的磨砺中走出来,加上在重症领域十几年的历程,我有信心打赢这场战‘疫’。”

  “2003年内蒙古是SARS疫区,得到了全国各地的支援。作为医务工作者,我们理应冲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这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春节前,湖北疫情爆发时,顼雪莲便主动请缨要求奔赴一线,并成为危重症患者救治医疗队中的一员。

  包头市第四医院重症ICU副主任医师秦丰是该医院本次驰援湖北医疗队的队长,他告诉记者,现在荆门的街道上鲜有行人,每条路上都有定点防疫岗哨进行严格检查和消毒,行驶的车辆也以救援车辆和运送物资的车辆为主,当地居民的自我隔离自觉性非常高。

  秦丰说:目前他和救援队的医生护士身体都很好,已经迅速投入救治工作中。

  “我们一定不会辜负大家的期望,会帮助这里的患者尽快战胜病魔,同样我们也会保护好自己,共同努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秦丰坚定地说。(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