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山东回应一场“菜”的误会:蔬菜已交由武汉按情况分配

山东回应一场“菜”的误会:蔬菜已交由武汉按情况分配

2020年01月30日 17:4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山东回应一场“菜”的误会:蔬菜已交由武汉按情况分配
    1月30日15时44分,武汉市商务局在其官方网站上回复了这场“菜”的误会。(网络截图)

  中新网济南1月30日电 (记者 李欣)针对有网友质疑山东捐赠的350吨蔬菜并未捐赠到武汉红十字会的问题。山东省有关部门30日回应了这场“菜”的误会:蔬菜已送抵武汉,由武汉市发改委、武汉市商务局进行分配。

  据悉,1月27日上午10:00,中央应对新型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生活物资保障组电话通知山东省发改委,要求协调寿光市做好大宗蔬菜调运储备工作,紧急运往武汉。接到通知后,山东省发改委立即会同潍坊市、寿光市开展有关工作。

1月28日,由山东省捐赠的首批350余吨、价值200多万元人民币的优质蔬菜从寿光蔬菜小镇启运。(寿光宣传部供图)
1月28日,由山东省捐赠的首批350余吨、价值200多万元人民币的优质蔬菜从寿光蔬菜小镇启运。(寿光宣传部供图)

  寿光市委常委、副市长乔日升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说,27日晚10时,寿光市菜农连夜进棚采摘,当地市场监管局立即进行检测。寿光市发改局等部门也连夜组织15辆车、22位司机和随车医护人员。

  1月28日早6时,车辆集结装车。因菜农积极踊跃供应,蔬菜数量超出原300吨的计划,达到350多吨,包括黄瓜、西红柿、茄子、辣椒等9个品种。1月29日11时山东省委省政府无偿捐赠的首批350吨寿光新鲜蔬菜送达武汉,武汉市发改委、武汉市商务局以及中商超市、中百超市、武商超市的负责人在接收地迎接。蔬菜将由武汉相关部门按照当地情况,进行分配。

1月27日晚,寿光市菜农连夜进棚采摘。 (寿光宣传部供图) 李欣 摄
1月27日晚,寿光市菜农连夜进棚采摘。 (寿光宣传部供图) 

  武汉市商务局30日15时44分也在其官方网站上回复了这场“菜”的误会。回复称,根据武汉市疫情防控职责分工,对于外地捐赠武汉的蔬菜由市商务局组织以武商、中商、中百三大商超为主进行销售,销售收入集中上缴市财政,市财政列为防疫资金下拨使用。新鲜蔬菜易腐烂、不利存放,必须尽快进厨房、上餐桌。近日,重庆、山东、襄阳等地向武汉捐赠新鲜蔬菜近千吨,加上本地组织供应的菜源,部分菜品供应较为充足,需要发挥武汉市三大商超网点多、辐射面广的特点,尽快送达市民手中。同时,三大商超将对捐赠蔬菜销售实行专账管理,严格备查。

  武汉商务局在该份回应中还特别提及,山东捐赠的蔬菜29日到武汉后连夜组织配送,30日上午开始上架售卖。

  此后,山东寿光将每天提供600吨质优价廉蔬菜,持续供应武汉10到15天。(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