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国家铁路集团:为寻找密切接触者已提供200以上批次信息

国家铁路集团:为寻找密切接触者已提供200以上批次信息

2020年01月30日 19:5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资料图:1月27日,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安徽蚌埠南站内,旅客佩戴口罩候车。中新社记者 张兴龙 摄  

  (抗击新型肺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为寻找密切接触者已提供200以上批次信息

  中新社北京1月30日电 (李亚南)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铁集团)客运部主任黄欣30日在北京表示,为了寻找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目前该公司至少提供了200以上的批次信息。

  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30日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中的运输保障情况,黄欣在会上作如上表示。

  有记者在会上提问,最近各地各部门陆续发布信息寻找某节车厢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铁路部门需要多长时间才能找到这些人?

  黄欣回应称,铁路部门一直高度重视提供旅客的信息,国铁集团专门成立了数据分析的团队,向各级政府的防控部门依法规范提供信息。信息提供主要分为两类。第一类是大数据的主动提供。国铁集团的数据存放在公司本部,在防控期间,国铁集团把各省的相关信息推送到18个铁路局集团公司,由18个铁路局集团公司向当地的省市政府提供。

  第二类是寻找单个、个性化的与确诊病人在火车上的密切接触者。根据查找的数据量、查找的时间长短以及轨迹牵涉到的时间,国铁集团及时向提出的机构进行反馈。“我们现在至少提供了200以上的批次,量还是比较大的。”黄欣说。(完)

【编辑:丁宝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