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西安市卫健委:目前22例新冠病毒感染患者均病情平稳

西安市卫健委:目前22例新冠病毒感染患者均病情平稳

2020年01月30日 2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西安市卫健委:目前22例新冠病毒感染患者均病情平稳
    西安市卫生健康委主任刘顺智介绍医疗救治工作情况。 田进 摄

  中新网西安1月30日电 (记者 田进)西安市卫生健康委主任刘顺智介绍,截至30日14时,全市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患者22例,均在各定点医院进行隔离救治,所有患者病情平稳。

  西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新闻发布会30日召开,西安市卫生健康委主任刘顺智介绍了医疗救治工作情况。

  截至1月30日14时,全市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患者22例,均在各定点医院进行隔离救治,所有患者病情平稳。22例患者中,西安市常住人口13人,其中西安户籍人口9人、外地来西安工作4人;5人有武汉旅行、出差史,5人曾接触过来自武汉的发热患者,其他3人均有人流密集场所经历;外来人员9人,均来自武汉。

  据介绍,西安确诊病例增加的主要原因,一是来自武汉的人增多,二是有些武汉人回不到武汉,就选择了西安。这些人当中,有的人本身已经发热了,选择在西安就医。

  累计追踪密切接触者665人,目前隔离医学观察435人。医学观察站累计留观2694人,解除留观1179人,正在留观1515人。

  出动卫生监督员1391人次,抽查医疗机构、汽车站、地铁、商场、超市、酒店等单位1139户次,督促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当地正在全面落实联防联控各项工作措施。据介绍,社区作为社会治理的基本单元,已成为控制疫情蔓延的第一道关口。做好社区防控工作是重中之重,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的动员能力,实行“一人一案一专班”,通过强化人员健康监测、预防知识宣教,有效遏制疫情传播。目前,累计排查18666人,其中武汉往返来西安人员10323人,均采取居家、集中观察。(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