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防疫一线的基层干部:90个小时回了一趟家

防疫一线的基层干部:90个小时回了一趟家

2020年01月30日 2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防疫一线的基层干部:90个小时回了一趟家
    赖晓刚在杭州城站火车站向值班人员了解工作情况。 上城统战 供图

  中新网杭州1月30日电(郭其钰)“家里都好吗?你们不用等我,我在单位再待一会儿。”打电话的是农工民主党上城区基层委员会副主委,杭州市上城区小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赖晓刚。他在电话里说的“待一会儿”,一待就待了近90个小时。

  作为副主任医师的赖晓刚,也是此次小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分管主任。疫情防控就是集结号,赖晓刚第一时间投身“防控战场”,坚守岗位,联系调度,和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开展工作。

  早在年前,针对此次疫情防控工作,小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领导就自查了中心及下属各社区卫生服务站的预检分诊、院感等工作,及时加强了留观室、防控预案等关键环节。

赖晓刚在防疫科与同事一边吃饭一边讨论防控工作。 上城统战 供图 摄
赖晓刚在防疫科与同事一边吃饭一边讨论防控工作。 上城统战 供图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变化,赖晓刚与小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书记、主任朱峥泓,后勤分管主任郑芳实时联系,联合作战,迅速行动,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任务和部署,全力保障辖区居民以及医护人员。

  大年三十,赖晓刚的心中仍然牵挂着防控物资。“口罩、防护镜、防护服这些物资现在都是‘香饽饽’,然而问朋友、问同学、问同事,都深知采购的艰难。”赖晓刚说。

赖晓刚晚上与同事一起去密切接触者家中调查。 上城统战 供图 摄
赖晓刚晚上与同事一起去密切接触者家中调查。 上城统战 供图

  但赖晓刚没有放弃,一个个电话打过去。一个两个三个……物资以个数慢慢累积,终于筹到了大部分急缺的防护物资,能暂时应对防控工作的消耗。

  与此同时,小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成立了居家医学观察管理小组,主要排查武汉来杭/返杭人员的居家医学观察。而该小组从成立到运行,也包含了赖晓刚的诸多心血和思考。

赖晓刚与同事一起值班吃方便面。 上城统战 供图 摄
赖晓刚与同事一起值班吃方便面。 上城统战 供图

  “工作人员自身如何防护?对医学观察者上门联系有哪些注意事项?与社区工作人员交流如何更加有效快速?医疗垃圾如何处置与转运?”赖晓刚介绍,随着每一个环节有条不紊地进行,医学观察管理工作有序开展。

  赖晓刚还时时关注着防控工作中一线人员的防护和健康。为进一步保障防控一线人员,根据《浙江省中医药管理局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中医药防治指南》,他指导发放了预防性中药饮片提供给防控一线人员。同时还将全体居家医学观察工作人员防护等级提升为二级防护。

  紧锣密鼓的工作中,赖晓刚自己也没意识到,他已经将近90个小时没回家了。

赖晓刚为一线工作人员准备预防性中药。 上城统战 供图 摄
赖晓刚为一线工作人员准备预防性中药。 上城统战 供图

  事实上赖晓刚的家离单位很近,但从防控工作开始,他除了单位,去的最多的地方却是附近的杭州城站火车站保障点和社区。他经常和团队说,“你们都要做好防护,一个都不能倒下,人员不够我可以上。”

  1月22日,小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紧急接到杭州城站火车站的保障任务并派出工作人员值守,但到了晚上,人流加剧,任务加重,赖晓刚亲自上阵参与值守,一直从工作到第二天早上……然而他却说:“守土有责应该的,还有很多一线的同事更辛苦。”

  “非常感谢统战部帮我们召集募捐急需的防疫用品,统一战线不愧是三大法宝之一,我们打赢这场‘战役’的信心更足了。”作为一名统一战线成员,赖晓刚如是说。(完)

【编辑:吉翔】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