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连线江苏援鄂医疗队:希望看到更多治愈者的笑容

连线江苏援鄂医疗队:希望看到更多治愈者的笑容

2020年01月30日 2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连线江苏援鄂医疗队:希望看到更多治愈者的笑容
    坚守在防疫一线的护士长陶连珊。 陈艳萍 摄

  中新网南京1月30日电 (徐珊珊 通讯员 陈艳萍)“今天下班,我们都在说,防护用具穿上是真勒、真闷、真心不容易……护士长却一个字也没提,但我们同样看到她勒红的耳朵、额头,压出印痕的鼻梁、脸颊和汗湿了一大片的洗手衣……”30日,江苏援鄂医疗队队员孔超萍在日记本写下这段文字。

  孔超萍描述的护士长,正是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援湖北医疗队的陶连珊,孔超萍用了“小巧精悍、雷厉风行”来形容陶连珊。

  对此,陶连珊笑称,因为穿脱防护服不方便,早起不敢喝水,吃了一个鸡蛋、半个包子和半碗稀饭,直到13点15分后回到宿舍,才敢一口气喝两大杯豆浆。她这样的“牛饮”惹得队员们哈哈大笑,但事实上,所有的队员都一样,穿着防护用具,一个班次不吃不喝不上厕所是常态。

高燕出发武汉前的照片。 陈艳萍 摄
高燕出发武汉前的照片。 陈艳萍 摄

  他们遇上的不仅是饮食上的不方便,因为严密的防护措施,医护人员的护目镜上全是雾气,夹杂着水蒸气和汗珠,以至于各项操作耗时较久。但是对医疗队员们来说,这些困难都被一一克服了。

  援湖北医疗队的队员高燕所在的病区,有一位50余岁的患者,体型较胖,“全身上下找不到血管!”武汉当地医院的护士说为这位阿姨的血管,愁了好多天。高燕挺身而出,因为戴着护目镜,“满眼的雾气、水蒸气和汗珠,视野实在是差,最后靠着经验和手感,终于找到血管!”

  当地医院的护士非常感动,扭头看到高燕背后的名字,笑着说:“有可能一定要加微信,以后去南京一定联系你们,我们这可是革命的情谊!”

  高燕表示,今天最开心是,两位治愈患者脸上露出了笑容,他们对高燕说,“听到并看到全国各地驰援武汉非常感动,我们感到非常的温暖,也因为全国人民的关心,让我们非常有信心可以打赢这场仗”。(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