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甘肃为湖北来甘人员配备“五个一 ”:消毒液、口罩都有

甘肃为湖北来甘人员配备“五个一 ”:消毒液、口罩都有

2020年01月30日 2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甘肃为湖北来甘人员配备“五个一”:消毒液、口罩都有
    1月28日,甘肃援鄂第一批医疗队出征仪式在兰州举行。(资料图) 杨艳敏 摄

  中新网兰州1月30日电 (记者 丁思)1月30日下午,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过其官网发布“致湖北来甘人员的一封慰问信”,该信中提及,湖北来甘人员如果正居家隔离,请勿担忧,各社区干部、网格员、社区医生、村医会提供周到、体贴、细致的健康服务,并配备“五个一”(一支体温计、一瓶消毒液、一本宣传册、一个口罩、一张表格)。

  当前,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复杂、严峻,截至1月29日24时,全国已累计报告确诊病例7711例,甘肃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6例,涉及兰州、白银等9个市州。

  这封慰问信对湖北来甘人员提出倡议,各位入甘人员要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主动参与防控,主动报告、主动隔离,配合当地做好隔离观察和医疗救治。

1月28日,甘肃首支137人组成的抗疫医疗队在兰州整装集结驰援武汉,医疗队医护人员李永荣在出发前与丈夫告别。(资料图) 杨艳敏 摄
1月28日,甘肃首支137人组成的抗疫医疗队在兰州整装集结驰援武汉,医疗队医护人员李永荣在出发前与丈夫告别。(资料图) 杨艳敏 摄

  传播于网络的慰问信还提出,相关部门将安排社区专门医生和村医,每天早上到隔离朋友居所室外指定位置收集表格。若被隔离人体温异常,医务人员将及时报告当地乡镇卫生院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按防疫要求安全将体温异常隔离者送到定点医院,避免密切接触他人。村社、居委会干部定期对居家隔离朋友住所和小区楼栋定时进行消毒灭菌,尽最大努力减少周边群众心理恐慌。

  甘肃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称,各县(市、区)政府将组织社区、乡村干部、医务人员,及时通过微信、电话了解湖北来甘人员每日健康状况,宣传相关政策,关注隔离朋友的生活等需求,为集中隔离朋友配备生活用具,提供各类书籍、报刊等,丰富精神生活。

  湖北来甘人员若有健康需求,可及时拨打咨询电话0931-12320,登录甘肃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在线咨询问诊平台,或将需求通过微信、电话告知与其保持联系的相关人员。(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