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山西援鄂医护:“为与死神赛跑 我们穿了纸尿裤”

山西援鄂医护:“为与死神赛跑 我们穿了纸尿裤”

2020年01月31日 08:3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山西援鄂医护:“为与死神赛跑我们穿了纸尿裤”
    为节约时间,仙桃重症组成员今天穿纸尿裤工作了一天。 山西白求恩医院供图

  中新网太原1月31日电 题:山西援鄂医护:“为与死神赛跑 我们穿了纸尿裤”

  作者 范丽芳 胡静 吴丹

  1988年出生的吴丹,是山西白求恩医院援鄂医疗队仙桃重症组成员。援鄂第五天,今天在仙桃市人民医院感染科二层隔离病房工作。为与死神赛跑,她和仙桃重症组成员不得不穿纸尿裤工作。

  一上午的工作让我真真切切体会到武汉医护兄弟姐妹的不容易,今天是我和另外三个医院的姐妹配合,一行四人,参与工作。

吴丹照顾患者。 山西白求恩医院供图 摄
吴丹照顾患者。 山西白求恩医院供图 

  整个病区24个病人,好几台无创呼吸机,只有两个老师在管,我们看到他们的工作量统计,满满的血压、血氧、血糖的定点监测,根本跑不过来,患者没有家属,所有的生活护理和治疗都需要护士进行。

  我们四个进行分工配合,有的负责输液治疗,对患者进行宣教,有的为每个病床发黄色垃圾袋、每个病房门口放免洗手消,帮患者进行生活护理、心理安慰。

  每个姐妹穿着防护服,肿得像个大熊猫,为方便来回走动,大家把鞋套用胶布绑在腿上。隔离衣穿很长时间,戴口罩捂得非常严实,会觉得有点缺氧,穿了纸尿裤,但是不习惯,只能憋到下班。

  我太能体会到她们的不易,当地的老师们一个劲在说“谢谢”,我真心觉得愧疚。

吴丹协助患者排便。 山西白求恩医院供图 摄
吴丹协助患者排便。 山西白求恩医院供图 

  来仙桃的这几天,仙桃市人民医院贴心地为我们准备了新的更换刷手衣和秋衣秋裤,我们还不断收到仙桃市民捐赠的水果、方便面、矿泉水、毛巾、酸奶……昨天晚上还有商业组织给我们捐赠羽绒服,他们说怕我们冷……心里觉得好难过……不想让她们说感谢,也不需要说感谢,能帮到你们就好。

吴丹鼓励患者要有战胜疾病的信心。 山西白求恩医院供图 摄
吴丹鼓励患者要有战胜疾病的信心。 山西白求恩医院供图 

  我们都是中国人,本就是一家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都是应该的!今天会整理工作流程,协商更好的工作模式。

  愿我们众志成城、共渡难关!愿疫情早日过去!(完)

【编辑:吉翔】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